close

9》一個人,走過

 

 

『是婚姻綁住了你嗎?』

 

『不,沒有東西可以綁住我。』

 

『哼哼。』

 

『只不過是,心甘情願。』

 

『噗哈哈哈!你也有今天啊,小鬼!不錯不錯。』

 

好久好久之前,傑克與魯夫有這麼一段對話一來一往,最本質的,還是源自於那心甘情願被她綁住的甘願

 

 

 

窗外雨正飄著,隔著車窗望出去,外頭的世界因附著在窗上雨滴而顯得有些曲折;車內由音響飄揚而出的輕音樂讓人心情格外放鬆;車內的人因整天的疲憊昏昏欲睡。

 

叩叩。

 

啊!傑克。

 

車上的人反射性望向聲音來源,玻璃映著模糊的身影,不過可以明顯看出紅色短髮沒什麼朝氣的伏貼在頭上。

 

「呦!魯夫。」傑克在魯夫打開門鎖後很自動的上了車。

 

「怎麼濕成這樣。」

 

看了明顯濕淋淋的雨傘一眼,又看了大雨水打濕顯得透明的白色襯衫,讓人懷疑雨真的有這麼大嗎?

 

兩人聊著,一路來到魯夫訂了位的餐廳,好久不見的聚首,氣氛和諧歡樂。

 

「魯夫。」

 

「嗯?」

 

他輕聲喚道,魯夫吞下嘴中的食物後慢了幾拍回應。

 

「你找到想要的定位了嗎?」

 

「我想」一頓,「找到了,我的位置。」

 

「那很好啊。」

 

魯夫嘻嘻一笑,眼神卻有些失神,見到他這副模樣的傑克淡淡笑了,留給他空間。

 

從小,魯夫就對於冒險、旅行情有獨鍾,在合理的範圍內他所擁有的環境也允許他奔放

 

那年在可可亞西村遇見娜美大概就是他這輩子唯一的意外,美麗的意外,沒有之一。

 

從初見,就想保護她,認識後更被她所吸引。她很皮,卻又皮的恰到好處;她很聰明,三分天份七分努力;她……

 

所以,他反常地答應爺爺的要求,反常地收拾散漫努力,因為想再次回到她身旁。

 

此時餐廳內,音響流瀉出柔柔女聲,迴盪著。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悉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或許,當初獨自離開去旅行,就是想尋找所謂的意義,其他不過是藉口。

 

和娜美結婚一點都不後悔,只是打算出去原本預計的旅行時莫名失落,他想,自己真的變得不那麼灑脫。

 

───原來自己才是那個狀況外。

 

突然,失笑出聲。

 

「哈哈哈!」淋漓盡致的暢快。

 

忽然,一切都無比清晰。

 

當到了一個國家、一個鬧區;遇見一個風景、一個新冒險,起先是難以言喻的興奮,但接踵而至的是一股落寞。

 

『原來,只是她在身邊便是多采多姿。』

 

早該清楚的。

 

「魯夫?」

 

「啊、抱歉抱歉。」嘻皮笑臉的停止了笑聲,「傑克,我要先回家了,你自己想辦法回去。」

 

嘖嘖

 

傑克一臉好小子,竟然見色忘友!的表情。

 

「如果有問題,打手機給我。」穿上外套,魯夫臨走前沒忘今天的目的是要幫他在這城市好好安定。

 

「去吧去吧。」傑克揮了揮手,像是在趕蒼蠅一般。

 

「謝啦!」

 

良久良久,向想起了什麼,爆出這麼一句───

 

「臭小子,你不是要請客!!」

 

 

 

他,現在,好想好想,傳達給她知道。

 

 

 

----------------------------------------------------------------------

今天的先上@@~

另外...通篇寫了這麼多...大概就是想要寫愛的即時性吧...?

總之,這禮拜結束掉"他和她",

那麼,以上。

明天是..."あの空、あの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航海王 魯娜 現代架空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