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很不靠譜

 

 

「咦!!!」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吶,小律,所以她真的小澪?不是小澪的親戚?」

 

「嘛嘛、小時候的小澪也很可愛。」

 

「澪學姊

 

「嘿嘿,澪同學小時候也很適合當衣架子。」

 

「律!」

 

「嘛、我說小佐和,別鬧了。」

 

「啊哈哈!開玩笑的。」

 

很寶貝嘛!雖然律的口氣相當平靜,但佐和子還是聽出箇中威脅的意味。

 

頭疼。

 

律拇指和食指捏了捏發疼的太陽穴,好不容易撐到放學,輕音部全體外加學生會會長在部室裡一片混亂,但至少比在課堂上好多了。

 

「澪乖,沒事沒事。」

 

律輕撫埋在自己懷裡的腦袋瓜子,苦笑了下,從小就像容易受到驚嚇的兔子一樣的澪自然是被佐和子剛剛的大叔發言嚇得不輕。

 

「真的?」梨花帶淚就是形容目前的情況。

 

「真的,吃蛋糕吧。」拍了拍她的頭頂。

 

「好。」

 

 

看到她的笑容時鬆了口氣,然後淡淡一笑,律滿是寵溺的看著坐在自己腿上拿著叉子與蛋糕奮鬥的小澪,像是標準的親馬鹿(笨蛋or溺愛孩子的父母)”

 

「所以,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像是鬧盡興了,回歸到主題。

 

「我也不知道啊,一覺睡醒就這樣了」嘆氣,「不是變小了,而是小時候的澪。」相較之下,後項比前項麻煩。

 

接著,律繼續解釋道:「因為從昨天開始連續四天,澪的家人和我家的人合辦了旅行全出門了,還說我跟澪是應考生要好好用功,就放我們倆跑去玩四天,妳們也知道澪一個人在家肯定嗯,妳們知道的,所以澪就在我家過夜。」忽略中間不滿的部分的話,還有一些重點。

 

「所以,原因不明?」和如此結論。

 

……對,一切都太匪夷所思了。」律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髮,她也想不透。

 

「這樣也不錯嘛!」佐和子嘿嘿一笑,讓剛剛專心吃蛋糕的澪往暖源縮了下。

 

哪裡好了!

 

扶額,眾人一致在內心吐槽佐和子後,梓出口發言,「老師請做出像老師的發言啊。」

 

「不過,小小澪真的好可愛,對不對和、紬紬、梓喵?」

 

「的確。」

 

「是啊。」

 

「嗯嗯!」

 

三人皆給予肯定的答覆。

 

「好可愛啊!」說著,唯又繼續向澪進發。

 

……」縮。

 

「好了好了。」

 

適時出聲阻止,律想如果不是自己在澪身邊的話,她大概會被這樣的熱情嚇到靈魂出竅。

 

「小律打算怎麼辦?」

 

「也不能怎麼辦吧?不知道明天澪會不會恢復原狀,如果沒恢復」眉頭一皺。

 

「還好明後兩天是假日。」

 

「嗯,沒恢復的話就要幫澪買換洗衣物了,今天早上在家翻箱倒櫃好不容易才翻出這件洋裝。」小時候受父母拐騙、只穿過一次的洋裝。

 

「小律隊長,請讓我也跟去吧!」

 

「好像很有趣呢。」

 

「欸!連紬學姊也那、那我也要跟!」

 

「喂喂

 

……

 

一群人稍稍回到原本的主題不到十分鐘又偏題了。

 

「律。」

 

「嗯?」

 

「我吃完了。」

 

談話被打斷,律很自然的從書包拿出一條淡藍色手帕輕柔地擦拭澪的嘴角,接著將自己的茶杯往她嘴邊遞去,讓澪小小的左手扶著空出了另一邊,之後隨她用力的方向微微傾,順利喝下半杯紅茶。

 

小律(律學姊)以後會是好媽媽!

 

見兩人如此互動,眾人心中不約而同冒出這麼一句感想,同時感嘆青梅竹馬的默契,可不是說說而已。

 

 

 

她說,我是田井中、律。

 

她說,雖然可能難以相信,但是澪妳來到未來了。

 

說起匪夷所思,小澪也是完全狀況外,一覺醒來發現世界全變了,所有的一切都變得似曾相識

 

小澪走在律的身前不時偷偷回望,她左手背著書包、右手拿著晚餐材料,那是自己今早兩人說好的東西,然後,像是想起了什麼,然後,澪遲疑了下

 

律,會做飯?!

 

───汪汪!

 

停下腳步,不安襲身。

 

「澪。」見狀,律上前握住澪小小的左手,像是在說:別怕。

 

那時小律拉著自己跑了好長一段路才甩掉那隻狗,兩個人活得像笨蛋一樣。

 

這也似曾相似,小澪想起了前幾天好像也發生一樣的事,但不一樣的是這個律給了她安全感,和少長跑一段路。

 

然後,小澪輕輕回握了那因打鼓而長繭的手,很溫暖。

 

看來澪漸漸習慣了。

 

想起小時候的澪,律由衷感謝自己和她是青梅竹馬,是如此了解她,不然以今早的情況來說,澪可能會哭到嗓子都啞掉都無法平靜下來,可以想像她有多麼的不安。

 

『欸?!澪!』

 

睡眠接連受到打擾的小澪緩緩睜開了眼,接著田井中家傳出震天的驚叫聲。

 

『噓澪小聲點。』在不是辦法的辦法之下,律只好摀住了她的嘴,連帶自己講話也壓低聲音。

 

『唔!唔!唔』律在確定她"稍稍鎮定下來後才放開手,『這裡是哪裡?妳是誰?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而重獲自由的小澪迅速退離,縮床上一角。

 

『我是律、田井中律啊,這是我家。』先掌握下澪的狀況,『現在、換我問妳,妳現在幾歲?』

 

10歲。』

 

那就是小五左右囉?

 

栗色的頭髮、琥珀色中帶著鎏金的眼瞳、集懶散與好動於一身的氣質。

 

環視了四周後有幾分印象,又上下打量律的小澪有幾分相信,但是『妳胡說!律哪有這麼高!』

 

哇咧!

 

別跟小孩子一般見識為理由,律忍住了拍飛眼前人的衝動,儘管她刺中了心中的痛───身高。

 

畢業旅行時唯曾用一句殺傷力強大的小律,還想長高?來擊倒自己,她記得那時自己回了可惡,就長高給妳看!來著?

 

不是我穿越了。

 

確認四周是自己熟悉的房間後律開了口:『雖然可能難以相信,但是澪妳來到未來了。』這麼說著,律竟有一種自己瘋了嗎?的感覺。

 

然後,她大哭了起來,而她腦海裡掠過果然的字眼。

 

『澪,禿額頭!』慌張抓起矮桌上的髮箍往頭上一戴,露出了律的正字標誌。

 

張眼,看見光潔的額頭,『噗哧...

 

其實,律很怕看到澪的眼淚,雖然她倆總是打打鬧鬧,但最終還是會想盡辦法讓她笑出來。

 

 

下一秒,小澪撲進了律的懷抱。

 

『律

 

『嗯。』

 

『律

 

『怎麼了?』

 

『我好怕

 

『沒事的。』律輕輕回擁,下巴在黑色的髮頂上摩娑,『我在喔。』

 

漸漸地,小澪收了聲,但手依然揪著律的衣角。

 

 

 

--------------------------------------------------------------------------------------

這個月開始了《閃軌 1 》的二週目,

按照情況在25之前結束有點小困難呢Orz (只好多撥點時間了...

軌跡系列的穿越大坑是真心想填起,但是...進度...(掩面...

總之,完閃軌的時候看到蓋哥的人設...跟自家夏司好像啊(再掩面...

要改太麻煩了,所以設定照舊XDD

那麼,明天也一更(考慮把下禮拜也一起更起來,下星期有點忙,可能這禮拜聯更四天這樣...)

以上。

arrow
arrow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