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外人》

 

 

屋內三個人無言相對,一時僵持。

 

世界很小。綜合最近一連串的生活情況,鷹司弘巳用這四個字來總結並形容。

 

原因就要追溯到他打算來見玖我夏樹前的準備說起。

 

在來尋她之前她做足了準備,對於和她相關的資訊一個也不放過,更利用了鷹司家的資源找到了禁忌的那一段故事。

 

其中───藤乃靜留這名字以她的友人身分出現,好巧不巧的事是這一位在的前幾天才以他的相親對象為名目出現在飯局之上。

 

要他說藤乃靜留這人的話,以典雅而落落大方、端莊卻不顯得死板的靈活這兩種,於他而言算得上是完美的稱讚。

 

儘管他心中明白他有多適合坐上鷹司夫人這頭銜,但

 

「啊啦~這不是鷹司先生嗎?好久不見了。」笑得優雅大方。

 

藤乃靜留這不冷不熱的距離感正是問題所在,他還是留有那麼一點想娶個自己意中人的天真。

 

「久疏問候了,藤乃小姐。沒想到在這遇見,真巧。」

 

不愧是好友?

 

是機率上的巧,於他而言說是巧,倒不如說是沒想到她剛好在這。

 

「是呢,真是巧遇。」

 

一人一句地互有往來。

 

「所以說有什麼事嗎?」一旁沉默許久兼此家主人的玖我夏樹終於出聲,打亂了這令她心煩的對話。

 

「啊、抱歉。」利用停頓組織接下來的對話節奏,「再一次自我介紹,我是鷹司弘巳。」

 

「玖我夏樹。」

 

「如剛剛所說,我想和妳談談關於栗原家的事。」

 

玖我夏樹看著鷹司弘巳有意無意將目光移向身旁的人,像是在說:她在這沒問題嗎?

 

「需要迴避嗎?」

 

在這方面算得上是遲鈍的玖我夏樹能理解,身為當事人的藤乃靜留就更不在話下。

 

「靜留不是外人!」說著,手握住了她的。

 

不是外人。

 

一句話,語氣執拗。

 

行動,表達了堅定不移。

 

眼神,毫無動搖。

 

「夏樹」嘆息自嘴角溢出,對對方突然的行為感動不已。

 

嗯?

 

比起玖我夏樹的行為,藤乃靜留所表現出來的動搖才是令鷹司弘巳感到意外的關鍵,也明白了她對她的特別。

 

……

 

約莫五秒,藤乃靜留從剛剛的震撼中脫離,習慣地調戲了一臉正經說出讓自己感動不已的人兒。

 

「人家雖然很高興下樹難得的主動,但是呢~鷹司先生還在唷。」

 

「靜留!」

 

似乎她對她也是特別的?

 

一聲,鷹司弘巳已經不知道玖我夏樹是的心情不知道事生氣多了點,還是害羞多了點。

 

 

 

-----------------------------------------------------------------------------

那麼,下星期見了=W=/

某去補眠了XDD

arrow
arrow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