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所謂的嫁的、娶的、和其他人

 

 

化好妝一個人坐在鏡子前面,關山聆月盯著鏡中上了淡妝的自己,以及身上千葉傳奇所挑的雪白婚紗,神情不再冷靜,有點恍惚,「還真的要結婚了呢。」喃喃。

 

叩叩。

 

「進來。」聽見敲門聲,關山聆月將散亂的思緒拉回原位,開口,語氣略帶三分清冷。

 

得到回應門應聲而開,自家姐妹、金三角姐妹、月靈犀、蘇苓和薩安依序進入。

 

「聆月姊姊!」玉蝶遙星似花蝴蝶一般飛撲投入了關山聆月的懷抱。

 

「好了,遙星別鬧了,起來。」輕斥。

 

「沒關係的,望夜。」

 

玉蝶遙星還是乖乖爬出關山聆月的懷抱,給她這麼一攪和,整個氣氛好了許多,八個女人、八張嘴,霎時熱鬧非凡。

 

另一方面,千葉傳奇一襲白色的西裝,一頭黑短髮被髮膠往後固定著,前額留下幾撮髪絲,與天狼星、曲懷觴閒聊,說著今天『他』可能出席之類的話,泰逢和萬苦長空的狀態就有些像是精神訓話。

 

突然碰!一聲,燁世兵權氣勢磅礡打開房門,後頭跟著一臉不情願的香獨秀,嘴裡喃喃自語:「阿權你肯定是惡魔轉世,竟然忍心讓我和親愛的分離,我真是命苦」見這情景,千葉傳奇眼底的笑意深了些。

 

「大哥。」千葉傳奇叫了聲。

 

「還不是!」燁世兵權身上的黑色西裝襯出他偉岸挺拔的身材,連氣得起伏的胸口都能清楚看見。

 

「那就權當練習吧。」無視於燁世兵權的怒氣。

 

「哼。」

 

「大家坐。」千葉傳奇指著新郎休息室的沙發。

 

千葉傳奇點到為止,雖然看燁世兵權氣急敗壞的表情不錯,但他畢竟還是關山聆月的大哥,他氣壞了她可是會心疼的。雖然還是不太甘願,但燁世兵權也一起坐下,見狀他眼底隱隱閃著笑意。

 

 

 

「我要娶聆月。」

 

那天,千葉傳奇一句話讓整家人宛如身至核爆現場,震撼非常,關山聆月則是坐在他的身側一臉淡然,彷彿要嫁的不是她。

 

「聆月,妳答應他了?」關母最先回神,輕喚一聲帶著詢問。

 

「是。」

 

「你說你叫千葉傳奇?」這時,關爸也從震撼中回神。

 

「是。」

 

「你們認識多久了?」

 

「五年,最近一個月比較熟。」

 

兩句話,誠實到讓燁世兵權的眉頭皺了起來,千葉傳奇依舊氣定神閑,準備見招拆招。

 

「你要娶我女兒?」

 

「對。」頓了下,千葉傳奇隨即補了幾句:「聆月已經答應我了,所以今天我是來告知你們的。」並沒有幾分要經你們同意的意思,僅是考慮了聆月而做出的決而已。當然,以上是潛台詞。

 

「我不准!他整整比聆月小了五歲,還是個小鬼!」這個家的第一Boss燁世兵權開口了。

 

「大哥。」見狀,仙殿望夜抓著燁世兵權的手,希望他不要衝動。

 

吸了一口氣,燁世兵權再度開口:「跟我來。」說完便起身走掉。

 

「妳跟他們先聊吧。」千葉傳奇言下之意便是:聆月,這裡交給妳了,我去擺平另外一邊。

 

跟上燁世兵權的腳步,經過廚房後從一旁的電梯來到地下一樓,眼前是一片的黑暗,但千葉傳奇仍可以看見這地下室的正中央有個拳擊擂台。

 

燁世兵權打開開關閥,逕自坐在擂台旁的沙發上,沒有跟著坐上沙發,千葉傳奇筆直的站在他面前,等待他開口。

 

「你要娶聆月?」燁世兵權連抬眼都沒有,迅速一開一闔玩著手上的蝴蝶刀,身上的壓逼感顯露無疑。

 

「是,就像我剛剛所說我只是來告知你們而已,並不是徵求你們的同意。」話鋒一轉,「就算你是軍政界裡的三巨頭之一───軍督也一樣。」是闡述事實,千葉傳奇相信自己有絕對的籌碼與之抗衡。

 

軍政界裡人稱三巨頭的是,軍督˙燁世兵權、王˙咒世主、以及梵天˙一頁書。這些是要有一定權利和地位的人才能知道的事情。

 

「哼!」喀。蝴蝶刀闔上往旁邊的一桌子一拋,精準落在上頭,燁世兵權起身上衣一脫露出厚而結實的上半身,走上擂台旁台階,手一撐躍入場內,打算要『認真地』震撼教育千葉傳奇。

 

「上來。」

 

唉唉雖然很麻煩,但這次要認真呢

 

傻子都看得出燁世兵權渾身帶著殺氣,何況是千葉傳奇,為了比較好活動脫去西裝外套與襯衫,雖然沒有燁世兵權那樣誇張的體魄,卻是精實而肌理分明的,兩人能相提並論的大概就是身上的疤痕了。

 

「十分鐘。」

 

「規則?」

 

「沒有,只要你能撐十分鐘我就答應你。」

 

「傳說,只有其他兩個巨頭能與軍督對峙十分鐘以上,這要求不會太高?要選妹婿又不是要選特種部隊。」揚起笑,千葉傳奇心知他是故意刁難自己。

 

「還有兩個人。」咬牙切齒。

 

「戎馬無疆和香獨秀?」除了他們以外,千葉傳奇想不出其他人曾遭他『十分鐘戰約』的荼毒,剩下的人想來燁世兵權也不屑動手。

 

「哼。」

 

真是明顯的回答。

 

「來吧,我好了。」

 

閑聊過程中,千葉傳奇暖好了身,而燁世兵權早已準備好了,在聽到他的話之後按下計時器。

 

宛若猛虎,招招凌厲,燁世兵權每一手都帶著狠勁,技巧嫺熟的招數,卻不拘泥於固定路套,變化多端,看來便可知道曾經他身經百戰過。熟悉節奏後,千葉傳奇開始反擊,時而見隙便攻。

 

像是有默契一般沒有攻擊對方的臉部,五分鐘後,兩人皆是一身汗,身上也個自能看見瘀青和赤紅擦傷。

 

剩下,一分鐘

 

眼神變得更加凌厲,燁世兵權拳風一變,改成每拳加力的直拳,打算硬取,雖然千葉傳奇以巧勁將力量分散,但兩手臂也漸感酸麻,腦筋一動,千葉傳奇不時加以踢腿擾亂速度,腳也一起運用上後瞬間減少許多直拳的數目。

 

噹!一聲,時間終了,兩人剛好同時揮出一拳擊向腹部,停手後,千葉傳奇撫著身上不小心又裂開的傷口,燁世兵權則是好一點,輕揉著腹部。

 

「孔雀。」

 

不知何時這場地裡多了一個女人,她默默將毛巾遞給燁世兵權,等他擦完後又遞上乾淨的衣物。

 

「給他一條毛巾,然後去做自己的事。」燁世兵權吩咐道。

 

「謝了。」將身上的汗擦乾,在利用同條毛巾止住從傷口不停流出的血。

 

「好好照顧聆月。」冷冷拋下一句,燁世兵權縱有不甘心,也只是輕哼了一聲便闊步離開。

 

「噢...再多一分鐘手就廢了。」甩了甩手,輕聲嘀咕,隨後又身上燁世兵權的腳步。

 

插曲的尾聲,因時間太晚全部的人一致通過明天在將所有大鋼搞定,雖然關山聆月的家人有意要讓千葉傳奇留宿,但在他的堅持之下還是決定要自行回家。最後,一家人推派關山聆月送千葉傳奇到門口。

 

「你還好吧?」兩人並肩走著,關山聆月可以聞道很淡很淡血腥味。

 

「還可以,你哥出手還真的不留餘地。」停下,苦笑。

 

「聆月。」停在門前,千葉傳奇又突然轉身。

 

「嗯?」

 

「先跟妳要個前訂。」

 

「什...」麼前訂?還沒問完,關山聆月的唇便被封住,千葉傳奇輕吮著,動作異常溫柔而忘情。

 

「我會很期待的...」暗啞的語調只有兩人能聽見。

 

非常期待。

 

千葉傳奇轉門離開,夜空是無雲滿星,就像他此刻愉悅的心情一般閃爍。

 

 

 

等人都走掉以後,休息室又剩下關山聆月一個人。此時,敲門聲又再次響起。

 

「進來。」

 

千葉傳奇打開門悠然的走入,目光毫不掩飾的欣賞關山聆月。

 

「幹麻?」關山聆月嗓音是完全隔出距離的冷然,自兩人決定結婚後,兩人的關係似乎連朋友都算不上。

 

「看妳。」千葉傳奇不以為意的笑了下,很有很耐心、也很有信心,之後兩人的惡質關係會改變。

 

哼。關山聆月賭氣似的偏過頭左看右看,就是不看他。

 

兩人僵直的氣氛一觸即發時,門逕自打開了,淺褐色的髮絲,灰瞳湛藍色眼眸中流轉的深沉在平凡五官中特別突出,來人一襲黑色西裝、深藍色亮質襯衫,沒有打上領帶,開了三顆鈕釦顯得不羈。

 

「小千葉。」男人的嗓音低沉而溫厚。

 

「任隱!我說幾次了,不要這樣叫我!」千葉傳奇有沒有平時的玩世不恭,反而有些暴躁感。

 

「奸商!」聽到那獨特聲音讓原本不確定的關山聆月,確定了!他就是當初那個拐騙自己年輕不懂事的罪魁禍首。

 

「啊...小千葉受妳『照顧』了。」說著兩人才知道的話,任隱盯著關山聆月的臉若有所思,然後傲人的記憶力想起來她是當時的女孩。

 

關山聆月現在被某個想法───他和七年前一樣,沒變。佔滿了她的思緒,不解。

 

「妳好,我是任隱。」他和她的對話順序似乎相反了。

 

「關山聆月。」

 

任隱突然揚起笑容,令關山聆月倍感熟悉,因為千葉傳奇要惡作劇之前也是這表情,然後任隱突然來到關山聆月面前,牽起她的手要在上面輕吻。

 

「任隱,你幹麻?」千葉傳奇快一步抽出關山聆月的手,將她護在身後,如母雞護小雞一般,語氣能清楚發現有些微慍。

 

關山聆月不可思議的盯著眼前男人的背影,他太小題大作了,完全不能明白為何千葉傳奇會這樣。

 

「打招呼。」任隱聳聳肩,灰瞳閃過快意。

 

「啊,對了」任隱停頓了下,從口袋掏出一個錦盒,交給千葉傳奇道:「嘖嘖真是沒想到你要結婚了,這是給她的,去戴上。」兩人相處的模式根本不像父子。

 

千葉傳奇喔了一聲,接過任隱的東西,轉向關山聆月「聆月,過來點我幫妳戴。」她有些不甘願,但仍走向千葉傳奇,他輕笑,像拿到糖的孩子一樣。

 

打開,錦盒裡,是和千葉傳奇左耳耳垂上鑲有藍鑚的黑色耳扣相同樣式,不過是項鏈款式。

 

「我走了,我不看證婚了,我已經看到了。」任隱看著千葉傳奇親自為關山聆月戴上他送上的祝賀禮物,深沉的眼神多了些和煦,說完,瀟灑的轉身,準備離開。

 

「你晚上會到場嗎?」千葉傳奇問道。

 

「再看看,小千葉還有聆月再見。」這次,任隱真的瀟灑離開。

 

千葉傳奇面無表情鎖上房間的門,不希望有任何人打擾,繞過關山聆月頹然地坐在沙發上,明顯感到他的不對勁,她問,你幹麻?回答的是沉默無語,於是她走到沙發面前又問,「你幹麻?」

 

千葉傳奇伸手握住關山聆月的手,輕輕一扯,她落入了他的懷抱,頭埋進她的頸窩靜靜抱著。

 

「請讓我抱一下,一下就好,整理好後我會跟妳說,我和任隱的故事」千葉傳奇悶悶的聲音從頸窩傳出,令人感覺脆弱,讓關山聆月未做出的掙扎依舊沒有發生。

 

很久很久之後,千葉傳奇才明白他為何動心。心中狂亂的暴風雨會因她漸漸平息,有了停靠的地方,脆弱只會出現在她面前,自己是如此依戀。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結個婚怎麼會這麼累?躺在新房內的按摩浴缸中,關山聆月只覺得全身向被戰車輾過一樣疲憊。

 

她有個習慣,放空發呆時反而容易想起一些事,像現在她輕輕噗嗤一聲輕笑,想起今天證婚地兼職神父。

 

「有人反對這對新人結為夫妻嗎?」

 

「沒有嗎?那我先在正式宣佈,千葉傳奇與關山聆月結為夫妻!」

 

是的。證婚就這樣結束了,沒有那套:新郎/新娘你願意不管對方是貧窮、病勞一輩子一起生活嗎?

 

聽說神父長的很眼熟;聽說兼職神父本業是國際知名攝影師;聽說兼職神父名字叫央森;聽說他和白小茶與曲懷觴是關係不錯的舊識;聽說央森是白小茶和天狼星的證婚人;聽說他也是曲懷觴和月靈犀的的證婚人;聽說之前都有人說下次絕對不能再找他做證婚人,但這次依然是他;聽說這是第三次千葉傳奇一行人集體傻眼,雖然這一切都只是聽說,但這些都是事實。

 

會去哪了?離開浴室後關山聆月發現千葉傳奇不在房間裡。

 

這是 Kiss The Rain 雨的印記。關山聆月認得這首鋼琴曲的旋律。

 

打開琴室,細膩而付深沉情感的鋼琴聲傾瀉而出,千葉傳奇微醺正忘我的彈奏著,沒發現有人進來。輕輕帶上門,關山聆月站在門邊靜靜聆聽,他釋放的情感。

 

老實說,她現在的心情是自決定要和千葉傳奇結婚以來最複雜的一次。他真的是個難以捉模的男人,個性說是大膽任性妄為也不通,硬要說就是帶著三分輕狂七分沉穩,此刻的他是如此真、如此坦蕩。她搞不懂他,亦茫然。

 

就像今天當證婚人央森道:「現在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的時候,千葉傳奇輕柔吻著自己,竟讓她感受到他的柔情與憐愛,和第一次霸道而綿密的吻不一樣。

 

在關山聆月沉思的過程中,一曲終了。不知是酒精還是她,融化掉他全部的防備,千葉傳奇轉過頭眼神炙熱看向關山聆月,毫無保留。

 

「聆月...」千葉傳奇的聲音有些沙啞,可能是晚宴時為她擋掉不少酒的關係。

 

「換你洗了。」

 

千葉傳奇蓋上鍵盤蓋,緩緩起身走向關山聆月令她感到莫名的壓迫感,「叫我的名字我就去洗。」壓迫感瞬間消失,甚至帶著撒嬌的意味。

 

「千葉。」

 

妥協了。畢竟之後兩人就要開始共同生活,總不能一直像之前一樣單方面冷戰,起碼態度好一點應該沒關係。

 

「我去洗澡,妳先睡吧。」在她額上落下一吻,逕自回房盥洗。

 

頂著溼漉漉的頭髮,千葉傳奇單手輕輕擦拭著頭髮,轉身發現她還沒睡,眼睛張的躺在枕頭上。

 

「怎麼還不睡?」靠近。

 

「很累,但睡不著。」

 

「那要聽故事嗎?」拿起枕頭打直坐在床頭。

 

「都可以。」

 

故事不長,卻是千葉傳奇三歲到十三歲的年幼時段。

 

三歲,正值需要親情的階段,當然孤兒院出生的他也不例外,而他那年遇見了任隱。

 

嘿!小鬼。這是兩人第一句,任隱就那麼闖入他的世界。

 

在他的堅持之下,任隱也將天狼星和曲懷觴一起接出孤兒院,四人展開共同生活。

 

當著三個孩子面前任隱曾經說過,這是我第一次養孩子呢。但他從來不讓他們喊他爸爸,所以他叫他任隱,天狼星和曲懷觴則是叫任叔,身分證上的父親欄位也不是任隱的名字。

 

之後當他問任隱是做什麼的時候,笑笑回答,我是不老的時空商旅。當然,三個孩子不以為一覺得任隱是騙人的,全都不相信,還有人開玩笑問那是永遠的十八歲?任隱大笑兩聲回覆竟是,錯了!看就知道我是永遠的三十歲。

 

七年後的今天,模樣沒改變的任隱、在他接任太陽之子後花費不少心力找任隱這個人皆未果,讓他不得不承認,那時任隱是很認真的回答。

 

教育方式更是採極其隨性的開放自由,在合理的範圍內,任隱對三個孩子的要求更是有求必應的寵溺,除了死板的國民教育之外,任隱還會教一些稀奇古怪及經商的事情。

 

某一天午後,家裡只剩下他和任隱。

 

「小千葉,我要走了。」

 

「不要叫我小千葉!什麼時候回來?」

 

「不回來了。」

 

「為什麼?」

 

「我要繼續時空旅行。」

 

「真的沒有任何轉圜餘地?」十年來的相處他知道,任隱現在很認真。

 

「給你。」任隱不知從哪變出一只耳扣,而那耳扣就是現在他左耳上的那只。

 

他默默接過,不知到何意。

 

然候任隱開口解釋道:「如果你結婚,看情況或許會到場。」頓了下又說:「再見。」

 

任隱就這樣消失在他們的生活之中,十年,四人一起度過這十年,是最平凡的日子,也是他最惦念的過去。

 

「結束。」

 

故是很短,沒有多餘的情緒描寫,是單純的敘述,卻讓關山聆月對眼前的有了男人重新評估。

 

「妳知道我晚宴時和任隱請教什麼問題嗎?」

 

「什麼?」

 

「怎麼討好女人。」千葉傳奇回答完後意味深長看了她一眼,被賞了一記大白眼,他當作沒看到,繼續道:「任隱說或許需要那麼一點坦白。」所以我現在要做個實驗,在心裡默默補上。

 

背部離開棉軟的枕頭,動作一變,兩手撐在關山聆月耳際旁邊,成男上女下的姿勢。

 

深深吸了一口氣,「……聆月,我知道妳對我要脅的做法很不是認同,但我被灌輸的觀念裡,必要時手段可以不入流,對不起,之後我會盡量一點一點改掉這點,請給我一點機會,至少不要漠視我,還有,我很喜歡妳。」

 

「給我點時間。」久久,關山聆月才擠出這一句,她很混亂。

 

「我等。」

 

語畢,千葉傳奇緩緩低下頭,吻住了她的,輕輕磨蹭、吸吮她的唇瓣,直到她快喘不過氣才放開,單手將她抱在懷中,另一之手拉開棉被蓋住兩人之後摟上她的腰。

 

「睡吧。」稍微壓下燥熱,千葉傳奇的聲音除了暗啞還多了些情緒。

 

薄薄的衣物貼著千葉傳奇炙熱的胸膛,關山聆月確定他沒有下一步後才漸漸放鬆,沒多久,呼吸聲漸穩。

 

可以等的。看著關山聆月的睡臉,千葉傳奇如此對自己說。

 

今夜,漫漫。

 

 

 

----------------------------------------------------------------------------

 

第十章---所謂的蜜月Part 1之夜衝?!

 

 

 

 

 

隔日,兩人雙雙睡過十一點零五的班機,地上的鬧鐘和手機殘骸證明,不是鬧鈴沒發揮功效,而是它們雙雙殉職了。

 

 

 

「還要去嗎?」他問。

 

 

 

「錢都給了,不去白不去。」她答,言下之意是要去。

 

 

 

「嗯。」

 

 

 

等等要先去趟手機行。望著地上手機的殘骸,他這麼想。

 

 

 

「各自整理自己的衣物,護照我拿,你去訂機票。」頓了一下,她下達命令。

 

 

 

「喔。」

 

 

 

得到回應的關山聆月便去忙自己負責的部份,千葉傳奇則是把殘骸中SIM卡放入備用的手機,撥了電話出去,一下電話被接通。「長空。」

 

 

 

「太陽之子?」萬古長空遲疑了一下問,因為照理說千葉傳奇此刻應該在飛機上,而不是拿著手機和他談話。

 

 

 

「嗯,幫我準備兩張去的機票,要三點半之後的,然後照飛機到達時間將時間全部做一下調整。」

 

 

 

「可以是可以,但為什麼?」疑問。

 

 

 

「睡過頭了。」回答完,萬古長空曖昧的笑聲不斷從另一端傳來。「閉嘴。」有些咬牙切齒,又交代了句:處理好將時間傳給我。掛斷手機,千葉傳奇開始整理自己的衣物和隨身用品。

 

 

 

千葉傳奇將所有行李箱塞入後車廂,進到駕駛座後將外套披在座位上,單手調好後照鏡之後,將鑰匙插入鑰匙孔內發動車子。

 

 

 

「幫我拿個墨鏡。」手指著副駕前的抽屜。

 

 

 

「這個?」關山聆月從抽屜中拿出塑膠製的眼鏡盒。

 

 

 

「嗯,謝了。……那岀發吧。」

 

 

 

 

 

 

 

兩人下飛機時是當地下午的六點左右,關山聆月在機上完全辦法睡好,就是有這麼不適應,眉間有淡淡的倦意,反觀千葉傳奇整個人比她有精神許多,天生的,體力就比較好,睡得少一點、偶爾熬夜都不影響他的精神。

 

 

 

「先去飯店。」對著司機吩咐,然後將行李交給服務人員放置後車箱內,最後很自然地牽著她的手坐到車子裡。

 

 

 

「先小睡一下,到了我在叫妳。」千葉傳奇柔聲輕哄著。

 

 

 

「好。」關山聆月考慮了一下回答。

 

 

 

關山聆月在朦朧間意識到千葉傳奇為自己蓋上涼被擋掉冷氣,是他和車上司機要的。看著她半睡的臉龐,千葉傳奇眼神放的很柔,他喜歡這種感覺,有人靜靜陪伴,就像擁有了全世界。

 

 

 

睡吧。無聲的言語,握住她的手。

 

 

 

關山聆月意外地睡的很熟,到了飯店之後千葉傳奇叫她、搖她都無法喚醒她,在沒辦法的情況下,千葉傳奇將行李、房鑰匙交代給服務生,讓他們去處理搬運行李以及客房入住,自己則一路抱著她來到房間。

 

 

 

「還真誇張...」雖然有心理準備,但那傢伙實在有些誇張。

 

 

 

打開門面對客廳,那旁邊是書房和娛樂室,最裡面是臥房有張King size的床,浴室裡則是有個可以塞下五六人的大浴缸,臥房、客廳、浴室、書房和娛樂室一應俱全。

 

 

 

從千葉傳奇決定要和關山聆月結婚的那刻起,他發現,原來嚴日昊也有一種名為瘋狂的潛在因子,嚴日昊極度熱心想幫他安排一切,還幫要他支付一切的金費,雖然對他來說怎樣都沒差,但關山聆月的心情才是他在意的,所以兩人會有意見相觸的時候。

 

 

 

最後在千葉傳奇和嚴日昊雙方的堅持下,兩人互相妥協了,宴客的部份是他籌畫,蜜月的部份千葉傳奇報幾個地點讓他安排行程。

 

 

 

感嘆完,千葉傳奇將她放在大床上,細心蓋上棉被,打算讓她好好睡一覺,把今天到達之後能趕上的行程都取消掉,然後換上寬鬆的衣服躺臥在床邊的躺椅上,看著她緣分這東西真是神奇。

 

 

 

 

 

 

 

這裡是哪裡?這是關山聆月醒來第一個反應,打量了四周之後只有一個想法,誇張

 

 

 

「妳醒了。」

 

 

 

手上的紙杯傳出淡淡花香,輕啜一口千葉傳奇相當滿意茶的味道。「妳要喝嗎?」晃了晃手上的紙杯。

 

 

 

「嗯。」伸手接過他手上的紙杯喝了一口,關山聆月覺得茶有點溫。「茶怎麼不熱?」

 

 

 

「我喜歡喝溫的。」

 

 

 

......」這時關山聆月才發現,原來千葉傳奇不只是暴露狂,他還兼是貓舌頭。

 

 

 

「走吧,去吃飯,妳應該餓了。」

 

 

 

不避嫌,千葉傳奇脫掉上衣折好放在沙發上,從關山聆月眼前晃過打開自己的行李袋拿出黑色襯衫套上。「妳不換嗎?」三分不正經的詢問。

 

 

 

「要。」關山聆月的眼神問著,你不離開嗎?

 

 

 

「妳會害羞?還是?」這時某人不怕死的明知故問。

 

 

 

「滾!」咬牙,如果眼神能殺人,千葉傳奇可能已經進入六道輪迴好幾百遍了。

 

 

 

「我去外面等妳。」

 

 

 

完全不在意,千葉傳奇拿起衣架上的外套,面帶微笑為她帶上門,眼底的閃爍的光芒是如此不言而喻,和她在一起時好心情似乎都在標準值以上多了不少。

 

 

 

聆月的臉皮很薄,下次要注意。

 

 

 

晚餐時,千葉傳奇連哄帶騙、陪笑臉又陪不是,活脫脫像是酒店的陪酒小姐,才讓關山聆月『稍稍』消氣。

 

 

 

「聆月。」

 

 

 

「幹麻?」沒好氣,這傢伙又想幹麻?

 

 

 

「我們去散步。」不等關山聆月回答,「走啦走啦!」千葉傳奇以半強迫方式牽著她的手半拉、半拖往飯店的大門移動。

 

 

 

 

 

 

 

夜蟲唧唧而鳴,兩人身影隱隱沒在蓊綠的樹林,皓月當空,月照下葉扶疏的暗影原地踏著月光,少了光害,星宿格外閃亮。

 

 

 

「千葉傳奇我們這已經不算是散步,變成爬山了,到那還要多久?」微喘,關山聆月問道。

 

 

 

她記得千葉傳奇將她拉出飯店時有說要去看一座湖,但兩人從平緩的路面,接著過了小山丘,然後兩人開始走不是很明顯的山道,就是還沒看到千葉傳奇口中的湖。

 

 

 

「我記得快到了,小心。」千葉傳奇扶住不小心被泥地上凸起的石子拌到的她。

 

 

 

沒有放開,手臂輕輕用力技巧性地讓她走的順一點、節省體力,走了一段路之後關山聆月發現千葉傳奇的用意。「謝謝。」

 

 

 

沒什麼。說著,他微微一笑。

 

 

 

在拐過最後一個彎後,兩人終於看見了波光粼粼的湖面,美不勝收,千葉傳奇不著痕跡放開手,讓關山聆月能走近點欣賞。

 

 

 

「你怎麼知道這裡?很美。」對於眼前的美景,關山聆月不吝給予讚美。

 

 

 

「以前和任隱來過,所以想帶妳來看看。」千葉傳奇淡淡的道,眼神直勾勾望著眼前的人兒。

 

 

 

「在這坐一下吧,運氣好還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驚喜。」千葉傳奇坐在大石頭上拍了拍身旁的空位,關山聆月依言坐下,手揉著有些酸軟的小腿。

 

 

 

「千葉。」

 

 

 

「嗯?」

 

 

 

「運氣好能看到什麼?」好奇。

 

 

 

「就是...」看了看四周,頓了許久,最後千葉傳奇眼神定住手指著不遠處的湖邊,「螢火蟲。」

 

 

 

一隻、兩隻、三隻,螢火蟲一隻一隻冒岀,湖邊的草皮像是鋪上星磚,令關山聆目不轉睛的看著。

 

 

 

她喜歡就好。

 

 

 

關山聆月目不轉睛盯著眼前的景色,眼底有著驚喜,更多的愉悅,令千葉傳奇莫名的有成就感。

 

 

 

「你喜歡這裡嗎?」關山靈月回過頭問著千葉傳奇。

 

 

 

「喜歡,這裡很安靜。」尤其當妳在身旁時。當然,他沒有說出來。

 

 

 

「你笑的這麼開心幹麻?」千葉傳奇此刻的笑容令關山聆月全身毛了起來。

 

 

 

「妳開始會關心我了,這表示我們之間的關係有了大大的進步,這怎能讓我不欣喜若狂呢?」

 

 

 

英挺的五官、修長而挺拔的身材、自信的笑,細細打量千葉傳奇,她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有令人為之瘋狂的本錢,也是她最不解的地方,他應該有更多的選擇才對,這讓關山聆月問了牛頭不對馬尾的問題。

 

 

 

「你應該有不少人倒貼吧?甚至願意爬上你的床。」毫不含蓄。

 

 

 

「不多,不過也是有選擇,不過都過去了。」因為有妳。

 

 

 

不是無情,只是沒有遇見對的,千葉傳奇是男人,也有他的需要,雖然這不是藉口,但他對她,千葉傳奇一向誠實。

 

 

 

「妳呢?」他反問。

 

 

 

「還好。」雖然身邊有心人也是不少,只是關山聆月對這點從來不在意。

 

 

 

「有喜歡的人嗎?」他又問。

 

 

 

 

 

 

關山聆月偏過頭思考,她有時候也會被拉去聯誼、也有人對她現殷勤,但總是缺了那麼點感覺,所以應該是沒有吧?她想。

 

 

 

「沒有。」

 

 

 

千葉傳奇淡淡一笑,「這是我第一個希望,希望有一天妳會告訴我你有喜歡的人。」

 

 

 

關山聆月噢了一聲。

 

 

 

她不是笨蛋,她當然知道千葉傳奇希望有一天她能跟他說:她是喜歡他的。他會等這個回應,不知為何她有如此想法。只是喜歡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走吧,時間也不早了。」

 

 

 

歸途,千葉傳奇伸手牽住她的,一如來到這裡的時候一樣。

 

 

 

-----------------------------------------------------------------------------------------

其實第九章的地方是能分成兩回的(掩面...

當時似乎是因為作開學紀念(?!)所以就一篇貼的樣子...

另外,竟然有part1就會有part2 =W=

那麼,這邊要準備出門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架空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