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駐足》

 

 

「燁總。」

 

「回家。」

 

「好的。」

 

簡單的交談過後便靜了下來,眨了眨眼後燁世兵權閉上眼小憩,整個空間整剩下將百師握住方向盤細碎的摩擦聲,以及午夜電台主持人低沉聲線。

 

───接下來這首由蘇慧倫演唱的『再唱一首歌』是由北區的小南點給自己打氣。讓我們一起來傾聽這首歌。

 

HEY   有沒有機會   轉個圈就能看到世界
另一邊感覺   有一點疲倦   總是忘了和過去告別
如果   這一遍遍回憶   這一段段感情   都是沉重的滋味
不要迷戀   在太寂寞的黑夜
故事   讓它留在原地   當成一個秘密   不完美也無所謂
天亮之前   最後一次的沉醉
就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為你再流一行淚吧
就讓我為你踏出那猶豫不定的步伐   HEY   YEAH~
就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擁抱張開眼第一道曙光
轉過身的剎那   綻放笑容吧

 

間奏。

 

是了,就是這首歌。燁世兵權想起好幾年前的某個片段,那個令他駐足難忘的聲嗓。

 

記得那時是為了關山聆月的事去學校,聽說是和某個姓千葉的起了衝突,那個某人總是喜歡逗她。那天在經過學校川廊時正好是社團發表,走近便能聽見弦樂。

 

隨意一瞥,正表演到一半的女孩有著棕褐色柔順長髮、五官清雅,接著她緩緩開口繼續,如泉水一般溫潤。

 

HEY   有沒有機會   轉個圈就能看到世界
另一邊感覺   有一點疲倦   總是忘了和過去告別
如果   這一遍遍回憶   這一段段感情   都是沉重的滋味
不要迷戀   在太寂寞的黑夜
故事   讓它留在原地   當成一個秘密   不完美也無所謂
天亮之前   最後一次的沉醉
就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為你再流一行淚吧
就讓我為你踏出那猶豫不定的步伐   HEY   YEAH~
就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擁抱張開眼第一道曙光
轉過身的剎那

就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為你再流一行淚吧
就讓我為你踏出那猶豫不定的步伐   HEY   YEAH~
就讓我為你再唱一首歌   就讓我擁抱張開眼第一道曙光
綻放笑容吧

 

緩緩至尾音,不自主停下腳步。

 

「讓我們謝謝大學部的……

 

「哥!」未盡的話語被女聲覆蓋過去。

 

「往這。」

 

簡短一句後關山聆月領在前頭,而後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開口道:「剛剛那是社團的期末發表,剛剛是大學部的學姊。」

 

她的學校是從國中部到大學部都有涵蓋的附屬學校。

 

「嗯。」

 

良久,「燁總,到了。」將百師的聲音將他的思緒拉回。

 

「回去休息吧。」燁世兵權淡淡命令,頭也不回地進了大宅。

 

 

 

----------------------------------------------------------------

各種意義上這篇...是某連續小短篇的始祖(?!)WWW

CP是:燁世兵權X仙殿望夜,

總之各種突入、超展開(掩面...

沒記錯的話一共十回@@~

最後、等等接著更今天最後一更=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現代架空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