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 friend ( 田井中律X秋山澪 )

 

 

老實說,經過了這麼多年,田井中律依舊不知道自己何時將心遺落在她的身上。

 

從發現到如今,已過了快十年,現在她們25歲,正直人生大好時光,前程似錦,如果不加求學生涯的話。

 

她是粗心的,卻也纖細的,雖然比起她那青梅竹馬還有點距離。

 

不過對她,她總是比世界上任何人都還關心幾分。一個小動作、眼神的傳遞,是那無聲的默契。亂七八糟什麼的,她會維持住

 

所以

 

───澪、秋山澪,要每天開開心心的喔。

 

所以

 

───我、田井中律以保護人自居,要保護妳每天開開心心。

 

 

 

「澪呢?」律聲音冷靜的連自己都嚇了一跳。

 

「還在那。」

 

「你把她一個人丟在那裡?」在這天寒地凍的冬天裡。

 

「呃、是。」

 

「很好、非常好,以後你最好不要讓我看到你。」依然冷漠的聲線,空氣中卻漫著危險的氣息,律可以明顯聽見腦袋裡名為理智的神經斷裂。

 

「那是因為秋山拒絕了我,所、所以才

 

碰!

 

意外地,比對方矮了快兩顆頭的律單手揪起眼前人的衣領抵在牆上,纖瘦與挺拔形成了完全對比。

 

「田井中!」妳幹麻?!

 

碰!

 

又是悶聲,放手、這次律一拳揮落在對方的臉頰,力道不小,被打倒在地的人嘴角出沁出腥味。

 

「滾!不要再讓我看到你,河內俊久!」幾乎是咬牙切齒。

 

「妳別……」太過分!

 

河內俊久話沒說完就被律的眼神嚇到了,充滿血絲且漫著怒意,極有可能下一秒就會跑進廚房拿出菜刀砍自己。

 

「哼!」

 

河內俊久掉頭走人,律在心裡罵自己不下百次,衝進自家住宅拿了保暖衣物,在玄關處拿了車鑰匙往車庫走去。

 

該死的田井中律!瞧瞧妳幹的好事!

 

『我是河內俊久,請問妳是田井中律小姐嗎?』

 

我是。

 

『我可以像妳問些秋山的問題嗎?』

 

澪?

 

『對,聽說你們是青梅竹馬。』

 

嗯。……

 

那是和他第一次對話,主角是自己的青梅竹馬。

 

河內俊久算算也可以稱得上是小開,雖然比起紬還有不短的距離,後來又見過幾次面,感覺不差,可以為了澪這樣拜託自己,所以幫他策畫了告白計畫。

 

律堅持了十年,曾經想過放手去追,不過最後還是沒任何動作,總守護著、成為她向上的階梯。只因為,她認為這樣對她最好,社會風氣固然開放,但當人真正遇見同性戀者時,大多數人的反應並不怎麼友善。

 

所以,守著她就很好。

 

真的

 

所以,默默等待能對她好如自己一般的人出現,但顯然自己錯估了那男人,他竟然讓澪獨自一人待在那海邊。

 

所以,田井中律由衷認為自己真的是個傻瓜,讓澪受傷的傻瓜。

 

突然,手機的震動和副駕駛座的皮椅摩擦產生聲響,伸手一抓按下確定鍵。

 

From 澪:

律,妳在哪裡?

 

該死的!

 

律用力踩下油門,漆黑的夜、淒冷的海濱上一輛黑色休旅如子彈般呼嘯而去。

 

到達目的地後,在原本就不及脫下大衣上又加了深色大衣和白色圍巾,又從後車廂把和自己愛鼓擺在一起的伊莉莎白背在身後,拔腿就跑。

 

等我

 

不要問為什麼,因為五個人有時候會約時間聚一聚,想當然是少不了音樂的,律和澪兩個人又住得很近,所以這種場合很自然地就由有車階級的律充當司機,一放一拿、一放一拿、久而久之,她這麼提議:『就放我車上吧,想伊麗莎白時可以來我家玩。』方便又省麻煩。

 

 

 

--------------------------------------------------------------

以上分為"上"、"中"、"下"。

(飄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律澪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