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處江湖波瀾止? ( 千葉傳奇 & 關山聆月 )

 

 

───其實,剛開始只是想證明自己,如此而已。

 

最後破軍府的政權還是崩毀了,跟著來的是感慨。想當初燁世兵權風盛繁華不失為一代梟雄,如今只是歷史一頁。

 

「不屬天,不屬地,生於三界之外,不在六道之中,蓮開千葉,傳奇萬古,神人唯吾,千葉傳奇。」喃喃低云出口。

 

不否認,也能大方承認自己非是善類,甚至在別人眼裡是冷酷無情,他自出生便是為日盲族帶來光明的「太陽之子」,是以最少犧牲得到最大利益,而不是保護族民得到安寧。

 

明白證明自己已不重要,原來一直以來神人什麼的都只是空談,真的、只是空談。

 

到底,終究沒有向素還真復仇成功。

 

『是誤會,葉小釵是受慈光之塔師尹的影響才錯手的,千葉,長空不會希望你這樣子。』他說。

 

『不管,長空死了,我要你們付出代價!為什麼?你們總是用你們的標準來評斷我!』聽不下、停不下。

 

『千葉,我懂的……』心痛的感覺。

 

……

 

無語,他眼底的慟是如此深刻,被壓抑在明亮的眸光後。這便是武林神人?理智中帶著情感,情感中帶著理智。

 

輕哼,『我會讓該出代價的付出代價。』

 

『謝謝。』轉身後,他的聲音幽幽飄散,離去。

 

成長,長空死去是成長的另一階,懂了何謂情感,是算計與理智之外。

 

一切平靜後,是過了幾個月?幾年?千葉傳奇已記不得,亦或者,他無心去注意。

 

頭一次如此想圓他人希望,他認為除了一點責任外,大部分原因是想為萬古長空心中,不,可以說是為了桃花心中和平的日盲族為目標,雖然她之想法為何不想去了解。

 

這麼做,或許只是為了自我滿足的彌補。

 

為什麼?你明明都懂!

 

他一直明白萬古長空想要的只有能互相的人,而什麼都沒有後,只能緊握手中所擁有。

 

『太陽之子,你確定要離開了嗎?』

 

『記得嗎?』眼神一眯,似是回想起什麼。

 

『啊?』大祭司被突如其來的問題,問得一愣一愣。

 

『我曾經說過,你們只需要一個信仰,對吧?』這麼問,語氣卻是肯定。

 

『是的,那便是太陽之子。』

 

『如今,不需要了。』

 

『太……

 

舉起手打斷了大祭司的話,『聽好,這是我最後的命令』停頓、轉身,『給我好好在這生活下去。』聲音是如此傲然,而獨立的背影卻是孤寂。

 

竟然日盲族已經穩定下來,也遠離了江湖風波,那麼似乎就沒有什麼值得滯留的吧?或許,離開就不會再這麼深刻吧?

 

他這麼認為,最終還是想避開,想切斷已深埋的心痛。

 

『不管如何,太陽之子永遠是日盲族的太陽之子。』良久,大祭司這麼說。

 

真是的。

 

一陣啞然,『我走了。』離開時,這端看出去旭日從遠端的林子緩緩升起。

 

結束了,這樣使命全部結束了。

 

───妳現在好嗎?……聆月。

 

不自覺地,越發成熟的剛毅臉龐冷然中露出了些許暖意。

 

 

 

戰後本就不豐碩的集境再次走入下坡,同時破軍府行同瓦解,一戰付出慘痛代價,別人何種想法關山聆月不知道,至少遠離了風波,在集境滅亡之前。

 

『這是控制雄王藥物的解藥,保重。』

 

鬆了一口氣,因為那個人依言回來,最後交代了些事以及這一句,那個人對心中牽掛的總是行動多於口頭吧?

 

離別前他說,下次記得帶我遊覽集境。

 

雄王恢復後繼續以聖帝的名義統治,和太陰司一起致力於苦集之間的空間和平,同時將集境拉回原位。

 

接下來各部全體動員的情況下體制再次改進,過了幾年狀況終於步上了正軌,利弊之間取得平衡,與姐妹們前前後後經歷這些風雨也倦了,三人辭去祀嬛職位還鄉,偶爾彼此書信往來或是互相探望,她們要做永遠的姐妹。

 

剛回鄉的生活令關山聆月有那麼點不習慣,所有事情變得需要親力親為,不過這並不是太大的問題,這麼過一陣子也習慣了。

 

時而奔放於大自然中,時而在自家中擺弄環境,時而出外串串門子,很充實,卻也令人感到空虛,矛盾著可能還少了些什麼。

 

此時,關山聆月正專注於眼前的工作,並未注意到後方有腳步緩緩靠近。

 

「好久不見。」這聲音她認得,只是當集境回到原本空間時便以為不會再聽見、看不見了。

 

她轉身,面對著來人───

 

一身黑紫的男人。

 

稍微一恍神,關山聆月正端起熱水的手差點被燙傷,好在眼前的男人即時地出手幫忙,「怎麼這麼不小心。」要是燙傷可不好過,男人聲音帶著明顯責備。

 

「你怎麼來的?」她問。

 

「千葉想去的地方,沒有到不了的,更何況苦集兩地並非完全封閉。」

 

一如往常自信的語調,關山聆月卻能感受到他不一樣了,變得圓滑。

 

「是呢,你可是千葉傳奇。」她清麗一笑,與言詞相反不帶任何一絲調侃。

 

沒多做回應,千葉傳奇淡淡一笑。

 

「你怎麼來了?」

 

到來,所以將延續下去。

 

「聆月。」

 

她抬頭,他抬手,「這次,可以一起遊覽集境嗎?」伸手遞向她。

 

再一次的邀請。

 

 

 

主祭臺上坐著年約十二、三歲的男孩,絕對超齡的搭配,圓潤大眼裡滿是沉著搭上稚嫩的臉龐極為突出,身著深色華服、戴著為數不少的飾品和羽冠上嵌著瑪瑙可見身分顯貴。

 

臺上坐椅旁站著一男一女分別是大祭司和女侍,烈火熊熊燃燒的大型火炬在男孩正前方,一群人拜伏在火炬周圍,肅穆而虔誠。男性身上裝飾物有羽冠、額帶、耳飾及腕飾;女性身上則多了耳墜、頸鍊。

 

無人發現的不遠處樹枝上坐著一男一女,男人緩緩開口:「集境北方領土上有一山名曰:駱峰,上頭有大大小小的山寨部落,其中一族為端卯。」

 

女人淡淡回應一聲表示聽見。

 

「穿戴習慣就是如此,一神信仰,被神選重的人所有的言行舉止就是最高宗旨……」男人又補充,這是在她房裡讀到的知識。

 

「行了,千葉。我知道你很厲害,可以了嗎?」

 

「當然。」被輕睨的千葉傳奇痞痞一笑,眼神卻是沒有離開主祭臺上的男孩。

 

「何不下去親身體驗?人家不是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嗎?」打趣道。

 

「是這樣沒錯,不過,聆月。」千葉傳奇一頓,表情轉為妳很壞心吶,「如果他們不好客,千葉不就被他們滿山追著跑。」

 

「我相信你沒問題的。」拍拍他的肩以示信任。

 

他因出神而沒有任何回應,令人感受到不平常。

 

「怎麼了?」她問。

 

「還記得我所吟的詩嗎?」千葉傳奇轉頭眨了眨眼,移開了最初的視線。

 

「挺囂張的,」關山聆月輕哼,「不屬天,不屬地,生於三界之外,不在六道之中,蓮開千葉,傳奇萬古,神人唯吾,千葉傳奇。」

 

「嗯哼。」輕應一聲,眼底幽光陣陣像是醞釀,「自負不懂何為絕望……」千葉傳奇以此為開場白,這是最初的他。

 

阿虛夜殿裡的日蓮天池是我出生的地方,『不屬天,不屬地,生於三界之外,不在六道之中,蓮開千葉』正式寫照,一降世便為日盲族之救贖、日盲族的天。呵呵,當然並不是完全掌控所有人,像是前日盲族聖女的侍衛銀絕和長空,真的不太聽話。

 

我和素還真長得很相像,是不一樣的人,關係卻也曲折。

 

不管在我降臨前降臨後素還真都相當受日盲族推崇,『你和我某個朋友很相似,本質卻是不同。』曲懷觴也曾拿我與他相比,激起十足一爭高下的心情,不斷吸收知識充實自己。

 

和集境不同,富庶的苦境大陸上有許多野心家,門派更是多到數不清,學海無涯、方城子、女帝長心、死神四官和太學主、武君羅喉和妳知道的佛業雙身都曾周旋過。

 

學海無涯一夕色變、新皇朝崛起、死神之亂和在一起,在正道引領期盼下素還真又回到位置上,與他的連環效應下,破死神四官、敗太學主。

 

『作為人君,你的表現足夠謙卑;作為人臣,你的眼神還是太過驕傲。』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屈膝得到的回應。老實說,亂不甘心的,但這是將傷害降到最低的方式,畢竟我是他們的太陽之子,雖然這樣有幾分推托意味。

 

他,武君羅喉又稱暴君羅喉,全因在消滅邪添禦武時犧牲掉的無數生命,亂起的英雄、和平後成為暴君,是英雄也是梟雄。妄想四境合一的佛業雙身大概就是妳所熟悉的,也因為他們日盲族幾近毀滅,我和長空也因此來到了集境。

 

長空一路上跟著我走來,遇上、賜名、醫手、橫斷他之所有、相對立、追隨……,可能他一直都不希罕我給他的,但現在這都不重要了。只能說是註定要糾結難定。

 

最後是集境與安置日盲族,大概就是這樣。

 

眼神失焦、平鋪直敘的語氣,但表情不斷變化,千葉傳奇像是局外人般敘述,不,或許,他是在整理,整理一直以來的一切。

 

但,這些似乎並沒有完全,未盡。

 

「嗯。」淡淡回應。

 

「妳知道嗎?」

 

「什麼?」關山聆月盯著千葉傳奇的側臉,眼底波光流轉。

 

頓了下,千葉傳奇木然地搖了搖頭。「沒事。」

 

有千言萬語想道,心中卻是前所未有的異常平靜,或許是萬般糾結得到了疏通,此時不想去追究,他想就先這樣吧。

 

到現在他看最多的東西就是書,就算從上面得到許多知識,對於情感方面的常識一點都不了解,因為沒有體會過。

 

關山聆月明白了,他,千葉傳奇在之前,理智比起情緒更為前排、更為單純而激烈的執著。世界上沒有純然的對與錯,她也不知如何評斷,但人生可不只如此。

 

「千葉。」

 

不知為何關山聆月認為他一如那日一般茫然,不自覺地,伸出雙手貼在對方臉頰上、揉了揉。

 

「還有以後。」還會有明天。

 

「嗯。」千葉傳奇心口鬆了個缺,一直以來的痛似乎得到了點藉慰。

 

清風拂開陰鬱晚雲,月光灑落大地,又多了幾許溫情。

 

                                                                      (END)

 

 

----------------------------------------------------------------------------------------

 

關於標題:

 

其實標題和內容不算完全有關係,或許說是某夜的心情更加準確(遠望

 

看完梟皇18~24本來就想打篇相關的,是前幾天看到某篇文才決定要動筆

 

近好幾個禮拜看片都很不給力,外加連連受打擊

 

經過幾個禮拜心情淡定多了(~

 

全篇來說,也不知道到底想表達的全進來否~”~

 

 

 

最後、感謝看到這裡=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霹靂布袋戲 千聆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