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度期什麼的,果然是必須事項。》

 

 

刻有亮金色字體的黑木掛牌輕晃著,入口處擺著放置黑板的腳架,再下去是不規則圓石板小徑,沿途擺放著手工釘製的木箱和隨意插放的花草。

 

叮鈴鈴~

 

金色小鈴鐺發出清脆聲響,推開門後映入眼前的是以水泥為主、直木板與橫木板交錯搭成的吧檯,吧檯內的接待員也訓練有素地附上笑容。

 

「歡迎光臨!有訂位嗎?」

 

「有的。」

 

「訂位的名字是?」

 

「加蘭德。」

 

在對方查閱時夏司環視了一圈,咖啡館的裝潢其實相當簡單,紅磚、灰牆、木質地板,除了藤製的桌椅外還有幾幅油畫,當他打量至白色玻璃設計而成的吊燈時查閱正好結束。

 

「好的,請跟我來。」接待人員櫃子裡抽出Menu,它有著以木板與騎馬釘裝釘而成、與室內建材風裝潢呼應的外表。

 

沒幾步,夏司就看見了坐在藤椅上的加蘭德,樣子看起來正和某個人說著話,而在下一秒發現了他,轉頭揮了手。

 

等等有其他人?

 

還有其他人這項訊息讓夏司不自然停頓了下,畢竟今天應該是只有他和加蘭德的會面而已。

 

那傢伙

 

也揮了手算是回應,之後下意識地往另外一邊看去,卻只看見了被柱子擋住的畫面,當下明白了這是那算得上是青梅竹馬的某戰鬥團司令那小小的惡趣味。

 

在進幾步,那個某人出現在眼底,是───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

 

這可真是意外呢。雖然是這麼想,但夏司表面上還是不動聲色。

 

平均下來每年能碰到一個熟人,顯然對自己從小開始的高命中率習以為常。

 

「那麼,請慢慢參考。」

 

掛起不冷不熱的淺笑,閱覽接待人員遞上的Menu,「巧克力聖誕和蘇打水。」

 

「好的,請稍等一會。」

 

「嗯。」

 

回頭時加蘭德悠哉的臉迎上。

 

「呦!」

 

擺了擺手,隨性而親近的舉動,夏司見明娜對加蘭德嘻皮笑臉的表情沒有任何意外,可以得知兩人的關係還不錯。

 

……」無視無視。

 

「別孩子氣了,我只是沒跟你說會多一個人,多請一杯咖啡而已,至於嗎?」

 

「是我的問題嗎?根本不事那的問題好嗎!」

 

「呀~好久沒看夏司暴跳如雷的樣子了,果然很有趣。」加蘭德瞇起眼笑著,好不開心。

 

心中無比挫敗,雖然內容是一方刻意而為,但從小到大沒有一次吵赢,足見活了一把年紀的夏司某方面還存有童心。

 

「算我怕妳了。」夏司雙手舉起擺出投降的姿勢,「進入正題吧。」

 

是的,兩人今天並不是單純的好友會面,而是另有作用。

 

夏司明白今非昔比,阿道芬妮・加蘭德更非當年那個需要自家姐姐待在身邊的小丫頭了。

 

這些年她的努力獲得了成果,從卡爾斯蘭皇帝腓特烈4世那獲得深厚信任,得到自由編成為了卡爾斯蘭奪還用的部隊之許可,除了原職的第44戰鬥團司令之外,還成為卡爾斯蘭空軍魔女隊總監。

 

「給你介紹,這位是明娜・迪特琳德・威爾克中校。」收起玩性,加蘭德向夏司如此介紹。

 

「幸會,我是席爾維斯特‧馮‧奧賽雷絲。」

 

「這邊才是,幸會了。」

 

上半身是白色短T與外翻兩圈的淺色系格子襯衫,下半身則是七分長卡其褲。

 

隨和有禮。

 

夏司給了明娜不一樣的印象,跟她以前見過的大部分貴族眼有顯著的差異,一點也沒有囂張跋扈的氣質。難以相信他在現今貴族年輕一輩中個人資產排得上前三,更別提以前還在軍中時小有名氣,當然小有名氣是謙虛來說。

 

「之前我跟你提到的統合戰鬥航空團就是因為她,也可以說其中之一。」正題開始。

 

「之一?」

 

「嗯,之一。」肯定了夏司的疑問,加蘭德繼續道:「雖然以前有不少人提起了這種概念,不過她和扶桑的坂本少校正式提出了詳細報告。」

 

「坂本少校?」對了解這時代背景的穿越者而言,這樣的話題裡坂本少校不可能是以作為結尾,只是想看看另外兩人會有什麼反應。

 

「扶桑崛起的新星坂本美緒。嗯這麼說你可能會比較有印象,她是北鄉的徒弟,幾年前我們再扶桑有碰到過。」說著,邊從包包裡拿出一疊A4的紙,上頭是密密麻麻的文字。

 

「章香的徒弟啊」視線落在上頭,夏司不用想也知道上面的內容,手沒有去翻的意思,「給我做什麼?」

 

臉上堆著滿滿笑意,「找金主囉。」隨即正經了起來,「我想要推行這計畫,各國互相交流、學習,思想碰撞也可能成為殲滅異形的第一步。」

 

「私底下看妳這麼正經還是覺得不習慣。」夏司輕輕地笑了,「我的答案是『沒問題』喔。」意外地好說話。

 

「不過

 

除去前期贊助難以回收,之後那十一人的表現某部份包裝後也能有所謂明星效應的商品出現。

 

不知不覺間,被伊瑟爾漸漸培養出奸商特質的夏司快速盤算,當然心中也是有幫助的意思,面對加蘭德請求本來就有護短的心思,只是想稍稍回敬一下。

 

「有條件。」

 

「沒問題。」

 

「少將!」

 

「沒問題。」重複一次。

 

……

 

夏司了解加蘭德,正如同加蘭德了解夏司,他所說的條件不可能太過刁鑽。

 

「那就一言為定了,但我還沒想好條件,讓我考慮一陣子。」看到兩個人意見統一後接著開口,卻沒有馬上提出要求,「在那之前或許給妳們一點建議。」

 

「洗耳恭聽。」回應的是頗有興致的青梅竹馬,一旁的明娜也顯得在意。

 

「就算加蘭德現在深受那位的信任,妳們應該都清楚單人背書難以推行吧?」自顧自地說,「要再找奧援的話我推薦道丁上將。」

 

「喔?」

 

「這一位立場雖然曖昧,但根據我以前在軍中與他相處下來的了解和現在的接觸,會比其他反派更容易說服,如果有需要我也能達到搭線的效果。

 

「另外,……

 

這次的會面談論還會持續下去,更會有後續陸續出現。

 

 

 

----------------------------------------------------------------------

又過了...不少年呢(茶~

嗚...總之501接觸的人不算多,

當初寫著寫著就完全沒有主題了,

各種擦邊球啊...Orz

總之,突兀地開始,突兀地結束是確定的...

那麼,下下星期見@@~

arrow
arrow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