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一體兩魂,所以要一下!

 

 

魂穿了呢。

 

身為二十一世紀的新興人類兼E世代人,網路幾乎是不可或缺。呃不,偏題了,根據尹依潔對各類小說的"略懂,其中一種情形就符合目前的情況,分類為:穿越。

 

而穿越,又是一學問,1D3D世界穿越、古今中外穿越、奇幻科幻魔法穿越......等,無奇不有,不過說真的,她還真搞不清楚什麼是1D世界。

 

嗯,正常的身體。

 

大腦下達命令,睜眼、抬手握了幾下、站起身。

 

「啊

 

黑色短髮和幽藍如一泓深潭的星瞳,和不會讓人感到削瘦但是單薄的體型。然後,盯著瀏海前萬黑叢中一撮暗紅的髮絲。

 

……

 

那,應該是真的!

 

懷疑許久後這麼認定。

 

這時尹依潔才開始打量四周,是很正常的現代場景,但當她走至鏡子前就冏了下,貌似還算青春年華的25歲少女被困在貌似五歲蘿莉的身體裡。

 

既不是原本的身體,也不是自己兒童時期的模樣,這些都是她判斷為靈魂穿越的證據,雖然根據很不科學、也很不靠譜。

 

『妳這沒禮貌得傢伙。』清清冷冷的聲音。

 

阿飄?

 

望了四周,空無一人,除了幻聽之外,另一個能解釋的就是靈異現象了。

 

『妳才阿飄,為什麼侵占我的身體?』尹依潔有總這傢伙可以用冷冷聲音氣死人的高強本領的感覺。

 

『身體?』

 

『對。』

 

適應力和領悟力超出常人的尹依潔心中默念,和這副身體的主人對話了起來。

 

對話中,可以看見女孩面前的鏡子倒映出───額前那撮暗紅髮絲立起搖擺的畫面。

 

兩人好不容易交換了彼此的姓名,這副小小身子的主人名字叫作曉,伊森院家的么女,這讓大學主修日文的尹依潔倍感慶幸,不然兩個人可能沒溝通就先打了起來。

 

『我們一人問一個問題吧?』

 

......嗯。』曉考慮了下。

 

『我先吧?』

 

『問。』

 

『那麼,曉可以解釋一下這邊的情況嗎?』

 

她說,二十一世紀日本東京,世界上已有超過數億人口的人投入麻將這項競技比賽,也因此它成為具影響力的活動之一,……

 

期間,兩人還嘗試了下尹依潔稱為"靈魂模式切換的動作,發現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改變主導權。

 

好長一段,這五歲的小屁孩思路清晰、分段明確,搞不好是個IQ超過180的天才女童。

 

『天才不值錢嘛

 

……

 

靈魂深處的對視,能感受到曉傳達出的無奈,因為顯然的尹依潔完全搞錯了重點!

 

總之,主人翁之一表示:嗯,我現在在日本。

 

『換妳。』

 

『怎麼在這?』簡潔有力,曉連主語都省略起來。

 

『這解釋起來就很麻煩了,還有點令人難以相信……』以這作為開頭。

 

她說,我啊,因為以前犯下的年少輕狂被尋仇,在下班途中後腦杓被狠敲,昏倒後醒來就是這情況了。

 

然後,是原委,畢竟兩人之後不管"長短"可能會相處一段時間,可能下次張眼就回到原本的世界、可能半個月半年一年、甚至可能是一生,所以給點誠意和事實,就算它有點扯。

 

所以

 

『在來到這之前我整整大了妳20歲左右,在那之前,從小學開始便是鑰匙兒童,鑰匙兒童懂嗎?就是回到家自己用鑰匙開門,沒有人等門。』

 

『嗯,所以?』

 

曉的反應很平靜,讓尹依潔搞不清楚那到底是真冷靜還是假冷靜,再回頭想想自己好像完全沒有擔心回不去的心情,本著那微妙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的心理。

 

不知道爸媽發現自己不見時會是什麼反應?也有可能自己的身體也被人接收了,爸媽的話,有大哥在應該沒問題……

 

總之,原本還在想世界的她不著邊際的亂想,像是想把看過超現實劇情漫天帶入。

 

『所以,為了回到家時不空蕩蕩的,小學開始參加學校裡放學後有訓練的球隊,國中因為小學開始訓練所以程度是還不算差的中上,也繼續小學的模式進了所謂的體育班,不過,國三那年發生了一件是改變了我』停頓,尹依潔雖然面無表情,但仍能感覺到內心的糾結。

 

……

 

走神中,曉保持最高品質:靜悄悄。

 

這讓尹依潔無力吐槽,一方面感謝,另一方面有點失落她竟然沒有回應。

 

『我的世界裡體育班的孩子們幾乎都有著血氣方剛的心性,常與其他人起衝突,說是衝突也有九成是和外校的小混混打架,然後有一天,又和外校生起了衝突,那個時候相當嚴重呢

 

『大概可以理解。』

 

曉的這句話,最初莫名其妙,後來她才深刻體會到。

 

『第一次鬧那麼大啊,那次。我呢,其實在那次衝突中是不該受傷的,不過幫人擋了一記偷襲右手幾乎被打殘了,然後應該算是腎上腺素爆發,總是很沒力的左手抄起身旁木棍往偷襲那人砸過去竟也快打破那人的頭,然後衝突到達了至高點。

 

『很慘烈,是我便失去了知覺前唯一的感受,等我再次醒來就直接被帶到法院裡,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不知道我父母是怎麼處理,渾渾噩噩地,我只知道兩個重點,一個是因為我也是參與者之一所以要到警察局勒戒,另一個是差點打殘我的人要被關好幾年,在他被現場人員帶走時只留下了句我會回來的!的恐嚇宣言。

 

『最後、就是我剛開始說的那部分,在昏倒前聽見我說過我會回來的,所以我想前因後果大概就是這麼回事。10年,沒想到那個人記這麼久。』說著尹依潔都有種自己老了的想法,雖然也才25歲。

 

『......』

 

從曉得沉默中可以發現"真的有點扯"和"這、真難以理解"的情緒,不過對做了相當程度會被當成瘋子覺悟的她倒是沒什麼感覺就對了。

 

「不過,這張臉...」手摸上了臉。

 

叩叩。

 

尹依潔的話被敲門聲打斷。

 

「進來。」自覺地,主導權悄然轉換。

 

「早安,小姐。」

 

「嗯。」

 

來人,是個年約10左右的女孩。曉對著尹依潔介紹,她”說”這女孩叫作川前由里佳11歲,自她有記憶以來就像玩伴書僮兼管家保母。

 

曉脫下身上的浴衣,換上剛剛被由里佳拿在手上的衣物,開口問道:「有什麼事嗎?」今天。

 

「和平時一樣,等等準備在大廳開飯了。」

 

「嗯。」

 

以鼻音作為對話的結尾,曉拉了拉衣服的衣襟,在鏡子前審視完後邁步離開房間,由里佳也盡職地跟在她身後。

 

『叫我尹吧,以後多多指教,曉。』

 

『多多指教,尹。』

 

某種默契作用下,這一大一小確定了...往後就是一體兩魂的生活。

 

『那個...』

 

『嗯?』

 

此時,頭上那撮暗色紅毛規律地左右各晃了下。

 

『曉,我們把頭髮留長吧!』

 

『......』

 

從此,伊森院家么女的雙重靈魂(人格?!)人生,正式上演。

 

 

 

----------------------------------------------------------------------------------

平時都異界異界的稱它,"異界"全名應該是"異界漫遊"(沒記錯的話...

這一部穿越寫了三年還是沒結尾Orz

世界的起點是"Saki",世界觀大概就混著用(什麼時候出現其他RPG腳色也不奇怪...

當中有某些橋段非常想寫,當然某些小林的坑不打算解釋就跳過了(遠望...

根據旁邊的分類,某些事是在動筆前就決定了...

走向非主流、OC甚多、超展開肯定不會少、BLGLBG都有......

至於要完坑...可能小有困難,但某能說:某還沒放棄這坑。

那麼,以上。(下星期見@@~

arrow
arrow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