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曲終人散?》

 

很久很久之後,田井中律想起曾經的那些依舊會哭、會笑,在心中,永遠抹滅不了的過去和回憶。

 

 

 

相識的那些年裡,不管是含著淚、帶著笑,每一刻,都能使律怦然心動,悄然心疼。

 

那個人───秋山澪,在她的生命裡占了極其重要的一頁。

 

田井中律無數次自問過。

 

為什麼會遇上個秋山澪?

 

為什麼習慣了她在身邊?

 

為什麼會因為她而喜而悲?

 

為什麼一次悸動會長達數年?

 

又為什麼到了最後可以平靜或者稱麻木地看著青梅竹馬踏上紅地毯另一端?

 

為什麼……

 

無數個為什麼,有的已得到了解答,有的如迴旋門般在原地轉了一圈又一圈,無解。

 

兩人之間友人以上情人始終未滿,任由不上不下的心情侵蝕,收入心底,炙熱的情感在時光流逝中沉澱,到了最後已分不清是否還愛。

 

還記得那年,聽見了一句:律,我要結婚了。

 

還記得那時窗外下著雨,鎮定地笑了,說出恭喜兩字。

 

而後,先是一句「我們家的小澪澪長大了啊。」,之後又加上了句「我們家小澪澪終於要結婚了。」,雖然最後對方滿臉羞紅地以一拳回敬自己。

 

一直以來習慣了對她好,給予她想要的回應。

 

還記得兩人散會後目送她的背影離去,下一秒傘也沒拿地闖入雨幕之中,拔腿狂奔,甩不掉心中已關不住的酸澀,才知道……

 

原來,不是分不清是否還愛,只是習慣了收斂,壓縮,直到爆發。

 

臉上了淡妝,比高中時長了不少的褐色髮絲盤在腦後,身穿水藍色連身洋裝腰間由深藍色的緞面腰帶點綴,白色絲質披肩上別上流水形尾端鑲著珍珠的別針,腳上踩著銀白色的跟鞋。

 

婚禮會場,律和其他HTT成員分配在一起,和與憂也跟在唯身旁。

 

───現在,有請新娘進場!

 

很美。

 

儘管在試穿婚紗時已看了無數次,但正式上場時那美就一如青梅竹馬打小便幻想的一樣夢幻。

 

也美得令人心碎。

 

澪挽著父親的手一步一步走向神壇,那個人就站在那。

 

一如往常的溫和中帶著雀躍,那看起來柔軟的褐髮此時一絲不苟地梳著,全身雪白的西裝,左胸口上別著紅玫瑰。

 

今天的場景是可以預見的吧?那人與律也算得上是熟人,嘴角總會掛著溫和的笑容,對澪的寵愛、包容和自己不相上下。

 

嘴上笑著,心中恍惚著,最後律看著澪和那人上了禮車遠去。

 

然後,散場。

 

「律。」

 

回過身,淺井立就在身後。

 

「考慮我一下如何?」

 

是個起始句,律這瞬間像是想通了什麼,不管藉口是什麼,與她是友達以上卻始終戀人未滿的關係,沒有開始,只是好友、青梅竹馬。

 

有生之年相逢,不斷摩擦走到了這裡,不免俗要說一句:我們都回不去了。

 

「就知道你暗戀我很久了!」笑容無限放大,掩蓋了真心。

 

雖然前路仍不明,過去既不坦然也不從容,田井中律決定,儘管心痛不會這麼早消失,但從此刻起慢慢脫離第一次的心動,將真正地將心意收入底層。

 

 

 

時空不會倒轉,一切皆是回憶。

 

「夫人。」

 

那之後的第六年,田井中律成為了淺井夫人,在那之後又是無數個六年過去。

 

如今的她不在帶著昔日的神采奕奕,鬢角上、總是朝氣的褐髮刷上一層層雪白,時間上頭刻畫下痕跡。

 

「嗯?」

 

第一片的花葉飄然凋零為始,昭示著一生起落的起點。

 

縱身一躍,繁花,落盡。如此輪回,歲歲年年。

 

「您的朋友來訪,在樓下等著。」

 

彷彿看見了歲月沉澱出的回憶,律嘴角揚起了淺淺的笑意,彷彿回到了那自稱律大人、無憂無慮的年代。

 

「嗯。」今天的澪比較早呢。

 

起身,下樓。

 

任時光流逝,兩人始終並肩,只是沒有走到一塊。

 

                                                                            (END)

 

 

------------------------------------------------------------------------------------------

首先是題目的靈感來源:

 

*曲終人散:歌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

那段時間裡,不知為何時常出現"最後身邊的不是他"的主題Orz

那麼,明天見。

 

arrow
arrow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