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時分

 

 

睡不著大半夜裡沒有預兆地醒來,精神有些疲憊,但完全沒有睡意。

 

自上坐起身,在黑暗中望了六坪大的學生租屋,起身拉開一年四季不分晝夜都掩住的窗簾,又打開窗戶。

 

快十五號了呢。

 

倚靠在白花花的牆壁上,以四十五度角望出去,接近圓形的月亮在黑茫茫的天空獨自發光。

 

半晌。

 

「該死的!」低聲咒罵,而後又恢復吵雜。

 

雖然已經是三更半夜了,但位於鬧區上的租屋外還是相當『熱鬧』!平時沒有特別的感覺,卻在想一個人靜一靜的當下顯得十分煞風景。

 

有時候,思緒會霸佔全部的五官。

 

她現在還好嗎?有多久沒看過她了?突然好想她。

 

從小一開始我們就認識了,一直同班到國一下學期她轉班,直到高中才念不同學校,她唸普通高中、我唸高職,今年快滿二十歲了,認識她的時間佔了我一半的生活,往後會變成三分一、四分之一…...百分比只會變小,或許很扯,但這是確確實實的。

 

只是現在很少聯絡了。

 

我們之間有好多好多回憶,快樂的、難過的、熱血的、難忘的、沮喪的、深刻的……,就很像濃縮的蘋果汁,回味起來微酸甜。

 

很多事並非人定勝天,這世界沒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沒人能預知,所以悄然來到。

 

是否故意呢?不清楚。

 

不記得,不記得離去多久,一年?兩年?還是三年?想不起來,我只記得那時她很傷心很傷心,卻無法體驗是什麼感覺。只能,體會心慌,因為那箇中滋味也只有她自己清楚明瞭。

 

沒有開口不是因為不關心,只是不忍開口,因為我知道心慌的感覺,但不知道失去是什麼感覺。

 

或許我看起來漠不關心、或許我看起來很無心、或許她不了解我是什麼心情、或許這麼多年來我根本不了解她、又或許……。但,在多的或許都只是『或許』。

 

深深的無力困住了我。

 

壓抑的心情她不了解,我,亦然。現在依舊。

 

像是壓抑般閉上眼,頭貼在牆壁上,冷靜。

 

睜眼,拿了東西躺上床,頭和枕頭的方向相反,沒有意義,只是找點是來做。

 

「妳現在好嗎?」無意識地輕喃道,手中有一下沒一下摩娑著她送給我上面印有天使的生日禮物杯。

 

沒有回應。

 

我問,一直以來沒說出口的問候,可是她從聽不見,只有與月光和已靜下來的街景相對著。

 

預想過許多回答:『沒事的。』、『還好。』、『不要擔心。』……,然後加上淡淡一笑,卻都不知道正確答案為何,只是預想,沒有其他行動。

 

曾經,像是被時光沖得很淡薄;回憶,卻頑強又深刻巴在心頭。淡薄卻淵遠流長;深刻卻模糊不清。

 

現在,她身邊的不是我;而我身邊的不是她。命運轉彎時,得知消息,我們沒有遇見對方。

 

僅此,而已。

 

 

 

吶,其實───

 

沒什麼的。

 

真的,沒什麼。

 

只是,突然好想妳。

 

很純粹的,很想、很想妳。

 

 

 

--------------------------------------------------------------------

為數不多的沒主題短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散筆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