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段

 

 

怎麼說我跟阿古的關係呢?簡單來說就是從好兄弟變成情人。

 

那就先來介紹阿古這個人吧!本名:古士圖,身高正常的我還高上13公分,體重正常雖然看不出是60左右,長相個性斯文紳士,但有時候會有大大的反差。

 

以上。

 

「樺。」

 

當我們獨處時他叫我樺。

 

「幹麻?」

 

我想我離溫柔還『有點』距離就是了。

 

「沒事。」他說。嘴角微揚,眼裡含笑,依舊醞釀著我不了解的情緒。

 

「哼哼。」

 

真是的有些莫名奇妙,但總覺得很開心。

 

 

 

我和阿古小時候是鄰居兼玩伴,他小三時因爸媽離婚而跟著古媽離開新竹,直到大一與別系聯合迎新前都沒再見過面。

 

─────小樺,再見。

 

當時他眼裡原來是濃濃的不捨和不安。

 

─────小古,明天見!

 

當時的自己真的很傻、很天真。

 

如今,記憶猶新。

 

 

 

升大一前只能用「混亂、飛快」四個字來形容,長達一年的衝刺,每天每天時間都不夠用,最後還是進入了新竹的大學,現在想想這之間怎麼過的?唉唉完全忘了!回過神來已經是聯合迎新了。

 

─────嗨!音樺。

 

第一眼楞了一下,好熟悉:「小...小古?」

 

─────嗯。

 

再遇見時,他眼裡總是含著笑。

 

 

 

認真來說,我之前想都沒想過會走到這個地步,畢竟我覺得青梅竹馬式的戀愛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嚴格來說,我們應該算半個青梅竹馬吧?

 

除了迎新之外我又好一陣子沒看見阿古,後來當我發現原來他是我直系學長口中的好兄弟時,真的是好不驚訝。

 

算算我們有9年不見了,時間容易改變一個人,但阿古還是和小古給我的感覺差不多,硬要說的話,最大的差距是他比我顯得更為成熟,有點開心,有點難過。

 

 

 

其實我是個憑感覺行動的人。

 

大二的某天阿古跟我在大冷天裡跑到海邊吹吹風、看風景,他人來瘋的建議,而我也附議,就此成行。

 

那天,風真的又大又冷,雖然新竹的風一向不小,手將頭髮撥到耳後,轉頭看像阿古,發現他其實很帥,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呢。

 

像是發現到我的視線,他轉頭默默注視我,衝著我一笑,接著開口。

 

─────吶樺,我們交往吧。

 

─────嗯。

 

腦子一片空白,心頭一緊,開口時卻沒有任何一絲質疑、停頓,彷彿已等待許久。

 

『唉唉我是不是被設計了?』

 

事後想想自己好像被他拐跑了,不過對象是阿古的話,樂意之致?唉唉這已經都不重要了,對吧?

 

 

 

阿古從來沒有開口表示什麼,但從他的一舉一動都可以感受到關心、寵愛,那一句魔法般的咒語真的重要嗎?見仁見智囉。

 

我向來都是想就行動的人,現在我很想很想知道他眼底的情緒是什麼,頭一次如此想得到答案、懂他,同時第六感這麼對我說:「這非常重要,妳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阿古。」

 

「什麼事?」

 

「你眼裡到底是什麼?」我就是如此的直白。

 

?他眼裡好像閃過一絲的驚訝,接著眼底那不知名的情緒又加深了些,而他緩緩開口說:「樺,想只到嗎?」

 

見我點了頭他繼續說:「那妳要在我的網誌裡找『2009/10/08記』就之道了。」雨必神祕一笑。

 

2009/10/08?迎新的日子?

 

 

2009/10/08記:

今天在迎新中遇見了小樺,真的好久不見,是很懷念的小樺,她還是一樣。

 

2009/12/17

原來政旻是小樺的直系學長,所以我交代他要好好照顧一下,結果他說要照顧自己來。嗯好像是~”~

 

2010/01/13

你看學妹的眼神很不一樣。政旻說。

是嗎?

肯定是!他還是如此的正經。

 

終於知道迎新後為什麼會「記」下這一篇,不是一恍惚。

下意識的行學才是最真實的自己,所以我一直都是。

眼底是那藏不住的情緒───赤裸的愛戀。

莫名奇妙、停不下來,因此我暗自決定,海邊?還是山?

這已不重要!該是讓自己放手的時候了!

                                       By

P.S.樺,當妳看到時,請讀「By 樺的阿古」好嗎=ˇ=     

 

原來是這樣。

 

(END)

 

 

-----------------------------------------------------------------------------------

轉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記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