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之間 ( 千葉X聆月---關山聆月心中 )

 

 

長戢穿體而過,血濺而出。

 

「聆月!」耳邊響起望夜焦急卻無能為力的聲音。

 

現下只有一個想法───痛下一個瞬間,「喝!」一道掌氣自身後擊向敵人,感覺到有人從長戢手下救了自己,很熟悉。他扶著搖搖欲墜的自己,能勉強站立。

 

「還不退!」千葉傳奇

 

難怪有熟悉感。知道了這強而有力的手臂主人是誰,該是冷靜的聲調像是多了煩躁,為什麼呢?策師應該隨時保持冷靜的。

 

真的不懂。

 

初見的他對自己充滿了防備之心、相處過後的他帶著幽默調侃、離開後再遇的他自信而邪佞、親手將太陰司變成名存實亡的他太過陌生、為燁世兵權運籌帷幄的他總是一臉全在掌控之中的樣子、現在的他

 

搞不懂

 

『哪一種人?妳以為妳很了解我?』是的,自己從來不了解這個男人,看不透,一如他也不了解我一樣。

 

總之望夜和遙星能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最後,最後的最後昏迷前閃過一絲想法,雖然看這男人不太順眼,但不得不承認多虧了他。

 

有種放心的感覺吧?現在。

 

恍惚之間,想起戰前千葉傳奇似乎因自己的態度也賭氣說了些什麼。現在他的反應是緊張嗎?最後閃過了這念頭。

 

 

 

「唔...」沒死啊

 

想起身卻扯動了傷口,深刻感受到自己還活著,忍住痛楚用雙手硬是撐起自己虛弱的身子,棉被滑下露出白色的單衣。

 

門外已月兔東昇,星辰卻有些黯淡,正值深夜的溫度有些低,拉了拉棉被蓋上。沒有絲毫睡意,靠著床頭回想,將思緒快速整理一遍。

 

自己昏迷多久了呢?望夜和遙星現在好嗎?

 

咿呀房門被打開了,逆著月光走入而後關上門,很靜,那人似乎也不打算點上蠟燭。

 

「妳醒了。」像是問句又像直述句,邊說那人邊往床鋪移動。

 

「嗯。」

 

「他交代妳醒了之後給妳服用,要水嗎?」

 

他怎麼會在這?走近後終於看清來人,是萬古長空,他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眼神,剛毅中又帶著若有似無的哀傷。萬古長空應該是被他派來的,他到底在想什麼呢?越來越搞不懂。

 

「嗯,謝了。我昏迷多久了?望夜和遙星還好吧?」接過藥丹和水,吞下。

 

「三天,她們剛剛才下去休息。」依舊是個沉默的男人。

 

嗯。

 

輕應了一聲,仍沒有睡意,可能是睡了三天的關係。將水杯遞回給他,萬古長空見我似乎沒有睡意便問:「妳不睡嗎?」

 

「睡不著。」

 

……那我們聊聊?」

 

驚訝之餘,反應也慢半拍,「如果你有空的話...」如果我沒看錯,萬古長空眼底竟能見一絲狡黠的笑意,希望是我多心了。

 

也忘了是誰起頭,閑扯幾句自己的事、集境近況後,萬古長空緩緩說起他自己的故事。

 

他最原先是日盲族叛民,千葉傳奇恢復他自殘的雙手,要他成為千葉傳奇的刀劍,而後又清除了所有『障礙物』變相讓他專心成為千葉傳奇斬斷天地的刀劍,排除一切。

 

他說,千葉傳奇為自己的傳奇而不擇手段。

 

他說,雖然千葉傳奇不是個『好』領導人,但所有族人都認為他是會為日盲族人帶來陽光的『太陽之子』,因而他繼續為了族人揮劍。

 

他說,遇見我他看到了千葉傳奇的另一面,是除了素還真之外能攪動那股冷傲的人。

 

他說,向來有準則、驕傲、自信的千葉傳奇做了些不屬於他風格的事情,變了,不一樣了。

 

他說,這是第二次千葉傳奇要她照看自己。

 

萬古長空敘述時,口氣雲淡風輕得像是在談論「今天天氣不錯」之類的平淡語氣,但眼底同時浮現愉悅、哀傷、茫然......等複雜情感。

 

不知為何聊了這些,可能是氣氛、可能是想紓發,這些都有可能。因而讓兩個不太熟識的人聊入內心。

 

「還是休息一下吧。」他這麼說。

 

「嗯。」

 

接著,萬古長空離開了這個房間,剩下我一個人。

 

躺在床上思考著,想著萬古長空的話和望夜的話,似乎都是帶著客觀的主觀,那人如廝驕傲卻因自己救過他而百般容忍,這有可能嗎?

 

恍惚之間,朦朧睡意侵襲,思考的問題是───短短幾日究竟能有多大的影響力呢?無解,是睡去?還是不願多想?

 

 

 

日子過了便有去無回,如『肉包子打狗』一般,只留下了名為記憶的痕跡。

 

現在,無眠。

 

自太陰司發生變故後,似乎養成了在黑夜裡靜靜思考的習慣,尤其是當眾人入睡的午夜時分,累了便會睡去。

 

而今天也依舊如此,但似乎有那麼一點不同

 

有人?突然一陣清風送入。

 

「噢...

 

起身,雖然外傷好了大半,但還是有些不適,眉頭不自覺皺了起來。

 

窗戶緊閉著、門也若剛剛未曾打開、萬古長空似乎那天給自己藥丹之後,大部分時間都守在外邊沒進入過了。

 

會是自己多心了嗎?

 

轉身要回床舖休息,卻因剛剛未點燈走回去時不小心絆到,下一秒,在自己尚未反應過來時,被一雙有力的手臂拉入懷中,慌忙中感覺到熟悉,「怎麼這麼不小心?」先是聽見那人輕嘆一聲,隨及語氣有些責備。

 

「你...」還未說完,那人識趣的放開手,動作小心得像是生怕我再度跌倒一般。

 

轉身,往後退一步,千葉傳奇果然站在眼前,「策師大人此時出現在我房間裡顯然不合時宜,還有失身分。」

 

「聆月。」懊惱。

 

明知道會受氣,為何還是不停出現在我面前?

 

「是聆月祀嬛,需要每次你開口前先提醒你嗎?偉大的策‧師‧大‧人真是貴人多忘事吶。」糾正,以挑釁的口吻挑戰他的極限,然後再退後兩步。因為───不喜歡這種壓迫感。

 

「妳...算了。」千葉傳奇皺了眉,而後又緩緩鬆開,「過來。」

 

「哼。」冷哼。

 

聽見他命令式的口吻,潛藏的叛逆因子爆發,反而走向備有茶水的桌子旁坐下,竟然他沒打算離開,那就慢慢跟他耗!

 

今天第二次了,可以聽見他幾不可聞的嘆息,然後移動腳步靠近,沒一下子黑影由上而下罩住自己。

 

抬頭,望入那一潭幽深冷藍,似乎有那麼一點微慍?

 

「聆月。」

 

……」沒回應、沒出聲。

 

千葉傳奇逕自坐下,伸手倒了杯茶,極其自然的輕啜。我知道,他是故意的,而且是『很有意』的那種。難不成,他當這裡是他家?

 

沉默、再沉默

 

「你到底想幹麻?」

 

「吃藥,兩顆。」他從裏袖拿出藥瓶放在桌上,又倒了一杯水給我。

 

搖頭。其實好的差不多了,現下需要的是靜養,所以我認為不需要。

 

見我沒有任何行動他又道:「妳不吃,我就親自餵妳吃。」語氣是不容妥協的霸道,語畢還露出若有似無的曖昧笑容。

 

選吧!他的眼神如此無聲傳達。

 

惡狠狠瞪了他一眼,只想把他打飛回破軍府或是苦境,在他的堅持下快速倒出兩粒藥丸、吞下、灌水,一氣喝成,想趕快趕走千葉傳奇,但「咳咳!」

 

「這麼急做什麼?」

 

順了口氣,「好了,策師大人可以離開了嗎?」驕傲如千葉傳奇好耐心也被磨掉,這下子,能從他冷藍的眸子裡看到名為怒氣的火燄。

 

「早點休息吧。」語畢,眸裡又找回理智,怒氣來得快去得也快。

 

「不送。」

 

看著他深深回望我一眼,又推開門、帶上門、最後消失在眼前,緊繃的心情放鬆,慢吞吞回床上躺好,勉強自己靜下心。

 

我是,關山聆月,也是聆月祀嬛,太陰司領導人之一,就算現在只是虛名。

 

看來,今夜又難眠。

 

事實證明今夜的確有些難熬,比起前幾天還嚴重。為什麼呢?不想、不想、不去想,腦袋的思緒卻一閃一閃而過,迅速,又清晰。

 

然而...有句話霸占著思緒的跑道。

 

原來如此。

 

不是如此單純,原來自己一直對他背叛自己的信任而憤怒。有人說:信任中總會包含著不明情感。

 

會是什麼呢?

 

問著自己,答案是呼之欲出。但現在更多是不願意去面對,那就恍忽帶過吧。

 

 

                                                                    (END)

 

-------------------------------------------------------------------

關於正劇的腦補有時間性地寫了幾篇,

順序已不是很清楚了@@"

不過、會一一蹭上來的=W=

那麼,下星期再見。

不知道能不能把"十萬八千里"給攻略(?!)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聆 霹靂布袋戲
    全站熱搜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