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主角說:看起來很麻煩。

 

 

……」為什麼沒在剛剛發現腳印時就閃人呢?

 

望著眼前有著一頭燦爛金髮的男人,行初感到十分懊惱。

 

男人散發出王八之呃、不對,是霸王之氣!武功修為目測不下於自己,最後加上他的內息有不明顯的絮亂。以她想平平安安、安安穩穩度日的標準,此人橫看豎看絕對都會是大麻煩。

 

裝死吧行初表情依舊淡定,打算來個以不變應萬變。

 

「妳是誰?」男人鷹眼鎖定行初,邁步。

 

好吧,這便是傳說中的正步。回視,行初將遠離的思緒拉回,腦子裡想的都是:好你個口胡!這時代竟有人會踢正步踢、踢正步

 

「在兩軍交戰的緊張時刻、又在這曖昧的地域裡,你想我會回答你嗎?尚且不知道你我是敵是友,想也知道答案是根本不可能,再說就算是戰友也未必要回答你的問題。」一向只會在網路上筆戰的行初,這時竟和男人耍起嘴皮子來。

 

喔~男人鷹眉微微上揚,似乎對行初不認得自己頗為訝異。

 

「我乃燁世兵權。」語調蒼勁而雄渾。

 

行初感嘆自己時運不濟,還一臉『我被雷到了』。

 

在軍中過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生活,對於軍隊裡的『常識』都是由將百師灌輸,因他的工作內容皆與軍務插上關係,閒暇時兩人閒話家常時就會聽他提起,燁世兵權算是話題中的常客。

 

十五歲歸入聖帝麾下,十六歲開始帶兵打仗,十七歲完全展露天生的軍人特質,十八歲就成了聖帝的心腹大將,云云、等等的。從將百師那聽來,讓行初還一度認為他是燁世兵權的鐵桿粉絲。所以他的『自我介紹』印證了她的直覺,標準的麻煩人物。

 

「香營軍醫,上官行初,軍督身上的傷需要下官幫助嗎?」回以標準軍禮,心裡期待著他的拒絕,好讓自己快快閃人。

 

「妳看得出我身上有內傷?」

 

「是。」

 

「妳倒是第一個看出我帶有內傷的人,妳能治?」

 

「是。」心不甘情不願地。

 

糗了,早知道就不要多話了行初暗自苦惱為何剛剛說溜了嘴,雖然有小部分原因是想探知留招者的相關訊息,目光漂移,最後才注意到燁世兵權腰際,定眼,「輝煌...」喃喃。

 

「妳怎麼知道它的名字?這是我第一次佩帶。」燁世兵權聲嗓雖然不大,但那一瞬間爆發出無形殺氣,又瞬間收回,沒在死人堆裡打滾過是不會有這樣氣場的。

 

怎麼會看不出來?怎麼會不知道它是輝煌?

 

剛開始讓行初感到麻煩的便是燁世兵權身上的內傷,因為除了習有這套武功的人與重招者外,一般人根本看不出有任何異樣,當然他是不會知道這一點。而他身上的輝煌更讓行初肯定───他身上的內傷來自於行雲。

 

「你從哪拿到的?」反問,行初臉一冷,稱謂什麼的都沒有。

 

行雲四人個性迥異,只有『護短』這一點是共通,如果燁世兵權殺人越貨的話事情就沒有這麼好收尾。不過身大師兄的行雲可是蒔欽四個接班人裡最出色的一名,所以應該不可能。

 

「從姓司徒的商人那買到,不是普通的生意人,他還親自為輝煌挑選主人。」對於她的反應不以為意,反而憶起過程。

 

「雲?」

 

她記得行雲打算以司徒雲作為行走江湖的名稱,只是沒想到他竟當起了商人,還把兩人某次下山『撿到』的輝煌賣了當資本。

 

「妳認得?他是少數能在我盡全力下活著的強者。」

 

「認識。」放心下來的行初又變回原樣。

 

很適合他。看向輝煌又看了看燁世兵權,行初有感而發,至少比謙和的行雲佩帶在身上的效果好上數倍。

 

燁世兵權應了一聲,暗自在心中盤算,「這場戰爭結束後我再會把妳調動,讓妳能專心替我療傷。」他明瞭這不是一時半刻會好的傷。

 

可以不要嗎?難得的,行初眉頭不太贊同地皺起,她想這樣『流浪大計』不就又要延後好些日子,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好。

 

當然不可以。燁世兵權回以眼神示意,她恨不得看不懂。

 

很好!這就是霸王式的霸道了。

 

看他轉身墨黑披肩飄揚,別具瀟灑。

 

但,在行初眼裡不過是披著軍服的惡魔,心裡的慘慘戚戚也只能任水流,好在剽悍的適應力又將她拉回淡定。

 

之後的之後在說吧。她想,裝死。

 

 

 

原本行初到地熱溫泉的時間就不早了,加上與營區的距離以及經燁世兵權這麼一鬧她回到軍營已是三更半夜了。

 

「行初。」

 

「欸,紅毛你怎麼還沒睡?」

 

「忙到剛剛,妳呢?不睡還在外面亂晃。」

 

不,沒有燁世兵權的話我已經睡到不知天南地北了。當然她沒有說出口,而是開口問了不相干的問題:「散步。對了,紅毛...我們軍督有一頭燦爛的金髮?」習慣性扯謊。

 

她問這麼問,下意識希望自己剛剛沾染的麻煩是一場夢。

 

「是啊,我以前跟妳提過。」將百師翻了翻白眼,這傢伙又答非所問。

 

「軍服是紅色金色黑色的?」

 

「對,妳妳怎麼知道?我應該沒跟妳提起過,妳遇見軍督了?」先是淡淡回應,而後將百師睜大了眼。

 

「嗯。」

 

「然後呢?」

 

紅毛你的眼神變得閃亮了。

 

行初越來越確定將百師絕對是那個燁世兵權的鐵桿粉絲,所以在解釋的過程中少了某些部份,至於調單位的事情則沒有隱瞞,她甚至盤算想讓將百師一起轉調,算是多拖一個人下水。

 

「這是個機會啊!」將百師內心是激動更是羨慕行初。

 

「嘛...」單音後接著一頓,「是這樣說沒錯,可是我沒有一輩子當軍醫的預定雖然也不錯,但還是自由好點。」

 

看見行初說著說著眼神又飄邈掉,已對她的了解將百師知道說什麼都只是左進右出。

 

「唉隨妳去折騰。」

 

將百師也知道,行初雖然平時看起來像是三不管地帶的懶洋洋貓科類,但一執著起來可是相當剽悍的牛脾氣。

 

哈。

 

行初淡笑不語,和將百師前前後後經過的一番正經、不正經讓她心情輕鬆上幾分。

 

她表示:其實紅毛是個好人,而那燁世兵權是麻煩。

 

 

 

-----------------------------------------------------------------

嗯。(三更

arrow
arrow

    某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